快訊/新竹「貓咪斬殺案」破了 兇手不是人!監視器拍下行兇畫面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南街一處公園旁轉角處,今日被民眾發現一具疑似遭斬斷的貓屍,由於貓屍切口完整,現場也無血跡,動保人士一度懷疑是變態虐貓者行兇。但是案情大翻轉,警方下午追查監視器找到「殺貓兇手」,原來是一群體型屬中、大型的狗,牠們「二度回顧」將貓活活咬死,其中消失的中段身體懷疑早已進入狗肚。

▲▼新竹貓咪斬殺案破了 兇手不是人!監視器拍下恐怖分屍畫面。(圖/邵柏虎提供)

▲一隻橘貓被分成頭、尾2段棄屍街頭,警方查出兇手是一群大狗,並不是人類。(圖/邵柏虎提供)

一名外送員騎車經過該處看到這隻被分屍的橘貓驚嚇不已,由於畫面太過驚悚,讓她當場忍不住狂吐了起來。因切口完整加上沒有血跡,動保人士一開始懷疑是變態虐貓殺手行兇,氣得將相關資料交給警方。警方受理案件後也進入調查,之後監視器畫面才將真相大白,分屍橘貓的並非什麼變態,而是一群大狗。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清晨4時左右,該處出現6至8隻左右的中大型狗,牠們追逐的一個移動的白點(疑為橘貓),沒多久白點就一動也不動,懷疑這時候橘貓就已經斷氣了,這群大狗快速離開,沒多久又再次聚集,進行二次撕咬,最後就是白天民眾看見的分屍畫面。

新竹市動保所所長楊家民表示,一般說來浪貓與浪狗是天敵關係,有浪貓出沒的地方就不太有流浪狗,反之也是,東南街這一區過去可說是浪貓聚集地,幾乎不太有浪狗通報,由於事發時天色昏暗,監視器畫面模糊不清,只能看見影子般的物體在移動,至於行兇的浪狗是從哪裡來的,目前還不清楚。

▲▼新竹「貓咪斬殺案」破了 兇手不是人!監視器拍下行兇畫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從監視器中,隱約可發現紅框內有數個黑影子在移動,不過因為光線實在很差,很難確切得知浪狗數量以及來源。(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楊家民說,因為動物的活動範圍很廣,不易追查,加上初步懷疑這群大狗可能有人固定餵養,目前只能先跟餵養人進行勸導。

雖然已證實不是變態出沒,讓大家熄了怒火,但一大群體型不小的浪狗聚集,還是讓家長擔心獨自行走的小朋友可能成為攻擊對象。楊家民說,浪狗一般攻擊貓一方面是捕食、一方面是動物獵捕的天性,如果依該處可能有固定餵養的情況來說,捕食的機會應該不大,至於獵捕天性一般都是找體型更小的動物下手,不太會選擇人類作為對象。

一大群出沒在鬧區且有攻擊性的浪浪也讓動保人士頭痛,浪愛傳遞協會理事長邵柏虎說,無論哪種攻擊模式,未結紮公狗攻擊前的反應模式,比已結紮公狗來得更強也更持續,懷疑這群浪狗的「首領」,可能是一隻未節育的大公狗,他說,目前首要是要找到這群浪浪的行蹤,為牠們進行節育,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超派偷倒廢油環保局要查了!「80元道歉雞排」400片限量回饋

►新竹陽光露臉!這兩家百貨颱風假有開 還有影城及好市多

►新竹市托育補助再加碼!最多每月領1萬 父母一方設籍就符合

►勇奪亞運圍棋史上首金!許皓鋐幼年萌樣曝 師: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