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間大讚陳時中「好酒量」 名醫入獄又涉詐健保...結局出爐

▲農曆春節期間,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提醒,若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民眾無藥可用,可回診請醫師給藥或領取下月用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名醫陳世瑀開設的診所差點因為沒及時更換診所名稱吃上詐欺官司。(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2年前在疫情期間,未戴口罩室內聚會唱歌,席間大讚「部長好酒量」的前萬芳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世瑀,因涉貪案後離職自行開設診所,結果因部分案件判刑定讞得入監服刑,沒想到行政人員在更改登記等手續沒注意到,導致診所有1個禮拜開出的處方箋無法申領健保補助,讓藥局氣炸跳腳,台北地檢署認為無人為故意詐欺嫌疑,27日處分陳等6醫師不起訴。

陳世瑀(原名陳識中)是因新北市聯合醫院計畫升格為區域教學醫院,需要設置心血管照護中心,2008年間經院長沈希哲邀請,從萬芳醫院借調到新北市聯合醫院,隔年直接受雇於新北市聯合醫院,擔任心臟內科主任,負責籌措該成立心導管中心相關業務,卻利用審查辦理多項採購案時,涉嫌利用職務權限,向廠商收賄。

在新北地檢署起訴的多項可疑採購案中,陳世瑀在彩色超音波案收賄57萬元部分先被依貪污罪判刑2年、褫奪公權2年定讞,雖然其他部分仍在繼續上訴審理中,但陳世瑀已經面臨入監服刑的問題,他在台北市文山區開設的全心醫學陳醫師診所必須更換登記名稱以及負責人。

▲▼鄭麗文揭陳識中(紅框處)曾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重判12年。(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陳世瑀(紅框處)曾在疫情期間與陳時中脫罩共飲。(資料照/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結果主管機關核定2022年10月19日就是診所變更登記的時間,診所上上下下都沒注意到,醫師持續用原來的診所名稱開立處方箋,有藥局依處方箋內容開藥給病患後,向健保局請領藥劑補貼,卻遭「診所已不存在」等理由拒絕,藥局氣得跳腳申訴,中央健保署因此將包括陳世瑀在內,6名診所醫師全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移送。

檢察官調查認為,雖然6名醫師在該變更處方箋開立診所名稱期間,看診病患達300多人次,但診所確實是在10月27日才收到變更登記的公函,且立即做相關後續作業,並積極賠償已知受害藥局共13萬元損失,無證據顯示診所人員或醫師明知故犯,用舊診所名義職業,因此將6名醫師全部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