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四連霸!北市狂掃96金牌 打破全國運動會歷屆紀錄

▲▼台北市狂掃96金破全國運動會歷屆金牌紀錄完成四連霸。(圖/北市體育局提供)

▲台北市狂掃96金破全國運動會歷屆金牌紀錄完成四連霸。(圖/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112年全國運動會26日圓滿閉幕,台北市代表隊奪下96金79銀71銅,共計246面獎牌,創下全國運動會歷屆金牌數新高,完成四連霸耀眼成績;台北市長蔣萬安感謝選手努力深耕的付出,讓北市代表隊在此次全運會締造多項新紀錄殊榮,並由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代表領取賽會最高榮譽總統獎。

台北市體育局表示,北市在110年全國運動會以84金74銀73銅蟬聯全國總冠軍,今年成績斐然,本屆35項運動種類中,即有24項運動種類奪得金牌,同時還有10項破大會紀錄、2項創大會紀錄、5項破全國紀錄。

北市體育局指出,打破全國紀錄部分,包括李孟遠在男子組射擊定向飛靶個人賽破大會及全國雙紀錄、杜志濠在男子組自由車個人追逐賽資格賽破全國紀錄、黃逸柔在射箭複合弓個人對抗賽破大會紀錄、黃渼茜在50公尺自由式破大會紀錄、王冠閎在50公尺蝶式破大會及全國雙紀錄等,均有創下破大會或全國紀錄的卓越成績。

北市體育局提及,本屆台北市划船代表隊許文川、蔡瀚陞寫下雙人雙槳七連霸歷史新頁;林雍傑、林雍博、翁琝森、曾睿騰、劉慧琪等選手在輕艇項目即佔了7面金牌,成績斐然;杜志濠於自由車個人追逐賽、個人公路計時賽及個人公路賽包辦3面金牌,出類拔萃。

北市體育局說,由曾俊欣、吳東霖、許育修、吳芳嫻、曹家宜及楊亞依領軍的台北市網球代表隊,在本屆創下7金5銀大滿貫,其中男子網球團體賽完成11連霸仍持續寫歷史;剛結束挑戰賽並從中東阿曼趕回台參賽的林昀儒,攜手鄭怡靜領軍的北市桌球代表隊在本屆豪取6金2銀;杭州亞運獲得銀牌的「台灣蝶王」王冠閎,本次在11個游泳項目橫掃8金、3銀,為本屆奪金數最多的運動員。

體育局強調,除了健全的獎勵與訓練補助制度,北市也有完整的選手培育系統,自97年起即設置基層競技運動選手訓練站,補助購置器材、提供優良的訓練環境,也透過「聘請外籍教練補助實施計畫」及「國外移地訓練及參賽實施計畫」,增進教練及選手的知能並與國際接軌。

在醫療防護方面,體育局說,有辦理「運動訓練暨科學中心計畫」、「運動防護人力支援基站」及「運動醫療補助」,藉由科學的訓練方法提升選手競技水平,也在國內重要競賽中提供專屬「運動傷害防護團隊」的支援,透過多元面向的支持培育,持續強化台北市的競技運動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