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肯定農民辛勤付出收穫 關山鎮提供比賽獎金...再推冠軍米禮盒

▲關山鎮公所今年首次推出「冠軍好米」禮盒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關山鎮公所今年首次推出「冠軍好米」禮盒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好東西就是要拿來跟好朋友分享,台東縣關山鎮長彭成豐分享今年首次推出的「冠軍好米」禮盒。

打開「關山冠軍米禮盒」映入眼簾的是「高雄147香鑽香米」碾製的真空包裝米和一張印有種植農民吳承鴻的介紹卡,而背面則是由詩人呂嘉紋所創作的「豐收」新詩。詩詞描述鄉間蔚藍的天空、涼爽的微風,一行行的秧苗生長彷彿是老農夫嘔心瀝血的創作;字裡行間道出農民辛勤的付出,而努力的心血收穫則是每期蘊藏在成熟飽滿的稻穗之中。

今年關山鎮的稻米品質競賽首次包括關山鎮農會、梓園米廠和新乾坤米廠契作的農友報名參賽,比賽的組別分成台灣好米組和台灣有機米組;除了關山鎮公所、關山鎮農會、梓園米廠提供比賽獎金外,關山鎮公所更將獲得冠軍的吳承鴻農民所種植的香米碾製成「冠軍米禮盒」,讓擁有好山、好水生長環境所種植出的好米,能成為推銷關山的最佳助力。

彭成豐指出,關山大部分人口的經濟收入來源還是以種植水稻相關,農民在種植期間包括除草、施肥等不敢怠惰之外,還得擔心病蟲害、颱風氣候影響、水源供給無虞等,被形容是「看天吃飯」絲毫不為過。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邱美玲指出,要取得「冠軍米」獲獎得歷經稻米品質競賽評比項目包括糙米性狀、稻穀規格、糙米規格、白米規格、粗蛋白、官能品評等,「關山米」歷經層層的檢驗把關,曾經成功外銷到日本。彭成豐希望大家日常有機會就多選擇吃白米飯,那無疑就是對農民們最實質的鼓勵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