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醜聞纏身!「雙11」首日賣出404億 較去年倒退一半

▲李佳琦團隊被爆意圖壟斷市場。(圖/翻攝自微博)

▲李佳琦團隊被爆壟斷市場。(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回嗆網友的失言風波後,大陸「直播一哥」李佳琦再被指控挾持廠商、壟斷產品價格。在多重爭議下,李佳琦逾「雙十一」預售首日(10月25日)賣出95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04億元),相比2022年215億(約新台幣914億元)的數字,倒退了一半。

據《大眾網》消息,25日是大陸「雙十一」預售首日,李佳琦直播間共上架約400個商品,單價從幾十元至上萬元不等。

根據每個商品頁面的售價和銷量數據進行初步統計,本場直播的GMV (商品交易總額)95億元,相比去年215億的數字,倒退了一半。

▲李佳琦在直播中嗆網友。(圖/翻攝自微博)

斷崖式下跌的交易額與李佳琦陷入的爭議有關。他日前因網友嫌一支眉筆賣79元(約新台幣350元)太貴,不爽回嗆「這麼多年了工資漲沒漲,有沒有認真工作?」。為此他一夜形象翻覆,直播哭著道歉也於事無補。

另外,李佳琦遭同業爆料,他為了抓住消費者,要求品牌不得給其他人低於自己的商品價格,更直接透過品牌對同業施壓。

有「抖音一哥」之稱的直播主「瘋狂小楊哥」,日前疑似因為產品跌破底價被封鎖庫存,多款大牌產品連結被下架。
大楊哥透露,李佳琦在直播間的銷售策略中,要求商家不得在別的平台以低於他的價格銷售同款商品,否則就會被下架「全被他搞去了,全被他定的價」、「一個人能幹一個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