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色卡密碼公布陳沂手機 二審改判3月得易科9萬元

▲雞排妹(左起)與陳沂互控洩漏電話違反《個資法》。(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陳沂)

▲雞排妹(右)以色卡公開陳沂(左)手機,二審遭判刑3月。(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陳沂)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改名鄭采勻),2021年間與另名網紅陳沂在深夜開直播大戰,最後鄭女以色卡密碼的方式公開陳女手機。陳女事後接到許多莫名電話,甚至收到認證簡訊,因此提告,鄭女被依違反《個資法》起訴。一審判刑4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26日二審改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本案發生於2021年5月初,陳女先直播公開手機畫面,指責鄭女以LINE狂打電話給自己,行為太恐怖因此封鎖對方。鄭女不滿,深夜也加入直播,雙方隔空放話,鄭女質疑自己電話號碼被公開,是否也可以反公開陳沂電話,陳沂先回說:「我根本不知道妳的電話號碼,我只知道09、、、一直打給我」。

鄭女除了在直播中說:「我不介意妳把我的電話號碼公布出來,但是妳應該介意我把妳的電話公布出來」接著念出幾個號碼,陳沂當場尖叫打斷。直播結束後,鄭女在臉書粉專上貼文「昨晚沒跟到直播又想看的人,應該有看到各路備份了。有一段我覺得很好玩的是,她故意唸我的手機號碼,我大概是回說:『要不要體驗一下,妳怎麼對人,別人就怎麼對妳?等我跳出畫面看一下妳的號碼。』她先是臉垮掉,當我說出0~9~○~○~(陳沂門號前4碼),她就開始崩潰亂叫了。所以整場直播的各種不安緊張表現,可能是因為這一段吧。」

然後鄭女再寫另一篇「我猜想她現在的氣場,會是這色吧」,同時po出一張色卡,卡上有16進位的色彩編號的6位數字。陳沂提告,指稱鄭女公布號碼後,她接到許多不認識的電話,甚至還有人以她的電話申請會員,讓她收到認證簡訊。檢方依照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對鄭女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鄭女有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再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後,仍認定鄭女有罪,但改判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