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上校共諜案主嫌被判20年 邱國正:有嚇阻效果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一名劉姓空軍退役上校涉嫌吸收6名現職軍官替中國刺探軍情,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昨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判劉20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其餘人中最重被判3年6個月;檢察總長邢泰釗說,此案體現司法正義,對類似共諜案產生嚇阻效果。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6日)表示,的確會有嚇阻效果,退伍人員離開軍中不要受任何蠱惑,而現役軍人要養成保密習慣,軍方會努力宣導、查考。

▲邱國正26日到立法院並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26日到立法院並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邱國正等官員,26日繼續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針對邢泰釗上述發言,邱國正說,的確會有嚇阻效果,軍中在這方面不斷努力,不管是宣導、查考等各種方法,甚至他到國防部後,有時他對退伍人員強調,離開軍中不要受任何蠱惑、誘惑或想佔小便宜,就回到部隊來找以往同仁,這不厚道。

邱國正也說,現役軍人要養成保密習慣,跟個人沒關聯的事情,人家來打聽時,沒必要到處炫耀,好像自己很知道內容。國軍要持續加強,既然有這種問題出, 雖後面彌補,但之前防範更加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