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孤兒嗎?沒人管嗎? 湖北一名老師在作業本寫下侮辱評語惹議

▲老師在作業本上留下令人難堪的侮辱性評語。(圖/翻攝大皖新聞)

▲湖北襄陽一名老師在作業本上留下令人難堪的侮辱性評語。(圖/翻攝大皖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北襄陽諸葛亮中學一名教師近日在學生作業本上寫下「全班最差!你是孤兒嗎?沒人管嗎?」的「侮辱性」評語,還將其發至班上同學的微信群內,造成學生心理上的二次傷害,引起外界撻伐。對此,該校相關人員表示,「會調查此事,如有這種情況,將會約談這名老師。」

▲老師在作業本上留下令人難堪的侮辱性評語。(圖/翻攝大皖新聞)

《大皖新聞》報導,10月23日,據網友發佈的信息,襄陽市三十二中學七年級某班級微信群內,一位老師在群裡發了一張學生作業的圖片,並在作業上評語「全班最差,你是孤兒嗎?沒人管嗎?」該網友發信息時給圖片配文,「這樣的評語出自一個優秀學校老師口中嗎?」

透過網傳的照片可以發現,這名學生的作業答題準確率不高,還不時用筆直接將答案塗塗改改,或許讓閱題的老師認為該學生態度不尊重,因而失去理智寫下「侮辱性」的字眼,甚至連學生家長一併罵了。

這則消息在陸網瘋傳後遭來輿論的撻伐,部分網友認為,老師的舉動會讓孩子的自尊心受到打擊,也有網友表示,這樣的評語就像一把銳利的刀子,刺向學生的心靈,實屬不智之舉。

據了解,這名收到作業的孩子看到老師的評語後,感到非常難過和無助。校方也表示會主動查明此事,如情況屬實,將會約談這名老師,「這樣的表達方式確實存在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