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聯裝刺針飛彈發射筒外流 邱國正:內部管理的確還有漏洞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66旅一枚雙聯裝刺針飛彈發射筒外流,4名軍士官涉嫌盜賣一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5日)表示,內部管理各方面的確還有漏洞,任何軍品他都當作內部管理範疇;物品是軍中的,就掌握好,有欠缺、不周延的,就坦承檢討。

▲邱國正24日到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24日到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海軍陸戰隊66旅4名軍士官涉嫌盜賣雙聯裝刺針飛彈發射筒,經桃園地院召開聲押庭審理後,邱姓被告諭知10萬元交保、王姓與汪姓被告因涉犯五年以上重罪且有串證之虞,諭知羈押禁見、禁止通信,另依曹姓被告則因犯罪嫌疑不足,諭知飭回。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邱國正,繼續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不過由於邱抵達時間已超過表定的上午9時,邱在簽到前,先由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代為受訪。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屠惠剛攝)

媒體詢問,是否認同馬文君稱國造潛艦恐成鐵棺材?孫立方說, 邱國正在很多場合已公開說明,潛艦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國防部不會再進一步評論,而國防部也說明過,用任何較不雅稱號來稱呼國軍武器裝備,對國軍士氣、官兵戰力有負面影響,所以不樂見。

針對海軍陸戰隊坦承98年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擊後發射筒外流一事,孫立方說,初步調查,發射筒是98年發射過以後的發射筒,但國防部不會因為是舊式發射筒就推卸責任,而是非常清楚如何去嚴密械彈保管程序跟機制,所以會要求各級官兵遵守規定,國防部無可旁貸責任。同樣時間內,很多國軍官兵,包括269旅、陸戰99旅進行長青操演,多數國軍官兵非常認真負責執行戰備訓練工作,對少部分不肖官兵從事這些作為,都表達譴責。

邱國正回應媒體詢問「在加強軍備同時,還是有人在盜賣軍品,是否有持續情況?」邱說,國軍大家都很認真,但他不能否定內部管理各方面的確還有漏洞。他到任部長至今,經常跟同仁強調要注意內部管理問題;國軍照顧官兵,無外乎戰備訓練及生活照顧,而要照顧官兵到什麼地步?權益受損,該給的給,不讓他們身心受傷,但身心不受傷不是說會縱容、要怎樣隨你便,而是要約束、管控,不對要管,該罰就要罰。

邱國正表示,看到任何弟兄違法犯紀,國軍就檢討幹部有無克盡職責,所以造成誤會,他也不會推託、是哪一年份,任何一樣軍品都當作內部管理範疇,任何軍中的人,國軍要管好,物品是軍中的,就掌握好,有欠缺、不夠周延的,就坦承檢討,沒有什麼好避諱。

對於今天比較晚到,邱國正解釋,因為每週有定期會議,然今天交通有點堵塞,出來的時間大概不太好抓,以前週三只要有其它會議的話,就會比較晚到一點,幸好召委各方面都很體諒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