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寺廟添購減汙降噪設備 南投縣政府明年起補助

▲南投縣16家宗教場所獲低碳認證標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16家宗教場所獲低碳認證標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為推動宗教場所減少燃燒金紙、香支,避免空氣汙染,近年積極推動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並邀請縣內各宗教團體共同響應環保寺廟,打造清新健康的祭祀環境,今年總共有16家獲得低碳認證,也宣布明年起將補助寺廟購用環保金爐等減汙降噪設備。

「南投縣112年宗教業務輔導暨低碳認證頒獎典禮」今日在縣立婦幼館舉辦,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華頒贈各家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現場也辦理「寺廟法令與運作實務」、「專業輔導宗教團體權利歸屬審認實務」、「金紙集中燃燒及以米代金」等講座,輔導及邀請更多廟宇及民眾共同響應配合。

王瑞德指出,南投既是觀光大縣也是宗教重鎮,每年吸引無數遊客與香客前來參拜;隨環保意識不斷提高,縣府106年起推動及頒發低碳認證標章,迄今已有90家宗教場所獲得認證表揚,也將於113年起籌措經費、協助寺廟改善環境:施設環保金爐最高補助35萬元、增設環保金爐附屬設施最高補助15萬元,已設有環保金爐者也有最高5萬元修護防治汙染設備補助,設置環保鞭炮機也享補助最高2萬元。

▲南投縣16家宗教場所獲低碳認證標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此次獲頒低碳認證的宗教場所分別是南投市受命宮、雲山寺,草屯鎮敬天宮、朝清宮、北勢湳永安宮,埔里鎮人乘寺地藏院、正覺精舍、大梵寺、彩靈堂公業福神廟,竹山鎮興天宮、慈鳳宮、靈德廟、重興岩,集集鎮武昌宮,中寮鄉武龍宮。

竹山靈德廟主委林信雄說,廟方設置2座環保金爐,不但獲得信眾與附近居民的認同,也很高興能配合縣府低碳政策、獲得認證,邀請所有宮廟一起加入改善空汙狀況的行列;王瑞德也呼籲寺廟推動「一爐一香」、減少香支使用,金紙減量並集中燒,或採「以米代金」、「以茶代金」等措施,減少大量露天燃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