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賊心虛片!偷財神爺金牌、香油錢 落網瞎扯:有先擲茭神明應允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一間財神廟,日前發生掛在神像上金牌遭竊,竊嫌犯案前,竟然先向神明擲筊,獲得聖杯後才下手偷走4面金牌及1000多元香油錢,廟方報案後,警方過濾周邊監視器清查出竊嫌身分,並將竊嫌查緝到案。

▲▼苗栗吳姓竊嫌先向神明擲筊,獲得聖杯後下手偷走財神廟內4面金牌及1000多元香油錢。(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吳姓竊嫌先向神明擲筊,獲得聖杯後下手偷走財神廟內4面金牌及1000多元香油錢。(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竊嫌偷金牌的過程都被廟方的監視器拍下來,一名中年男子進入廟內先向神明擲茭,獲得應允1聖茭,趁廟內無人之際下手竊取財神爺神像上的金牌及廟內香油錢,得手後駕駛機車離開。

苗栗警分局銅鑼分駐所受理報案後,調閱廟方及周邊監視器過濾,發現39歲吳男騎乘向友人借來的機車前往山區這間財神廟行竊,過程都被周邊監視器錄下影像,警方積極比對犯嫌使用之交通工具以車追人,將犯嫌查緝到案。

據了解,吳男是轄區慣竊,這次財神廟共遭竊4面金牌及1000餘元香油錢,每片金牌重約2-3錢,價值約萬餘元,吳嫌供稱金牌已被丟棄,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苗栗吳姓竊嫌先向神明擲筊,獲得聖杯後下手偷走財神廟內4面金牌及1000多元香油錢。(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吳姓竊嫌先向神明擲筊,獲得聖杯後下手偷走財神廟內4面金牌及1000多元香油錢,得手後騎機車離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