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朱學恒遭起訴 鍾沛君千字聲明:「忍辱負重」是這100多天寫照

▲▼爆料遭到性騷後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首度露面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涉嫌在2022年的一場友人聚餐後,趁獨處時2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朱學恒雖然立即道歉,但聲稱自己酒醉斷片,不記得發生什麼事,台北地檢署23日公告偵查結果,朱學恒涉強制猥褻罪起訴。對此,鍾沛君稍早發布1044字聲明,表示忍辱負重是這一百多天來的寫照。

關於朱學恒被依《強制猥褻罪》起訴,鍾沛君23日中午於媒體群組表示,本案進行中,自己曾與承辦檢察官約定,暫停發言,配合偵辦,如今完成階段目標,只有感謝。

隨後,鍾沛君也於群組發表1044字聲明,表示很高興如今終於能對各種關心與支持表達感謝,除了對自己本身提供的證據有信心,也始終相信司法仍有正義;朱學恒自2022年8月6日案發至今,寧可做出「告發自己」的可笑行為,卻從未向她道歉,而自己在本案曝光後,委任律師提告,並非向外傳說的不提告。

鍾沛君也分享自己的心情,提及「忍辱負重,大概就是我這一百多天來的寫照。」一是既然已經訴諸司法,並且與檢察官約定偵查不公開,就必須冷眼沈默,暫時忍受朱學恒重開頻道,接受抖內的行逕;二是在沈默期間忍受各種謠言滿天飛,例如某些親近朱學恒的名嘴謊稱「不是親嘴,是親額頭」等無恥言行,但事實就是強制猥褻,「我不求你們有臉面對我,但求你們還有臉面對自己。」

▲▼爆料遭到性騷後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首度露面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鍾沛君說,第三是政治,事件爆發之初,確實收到很多關懷與問候,尤其是許多意料之外的知名綠營側翼粉專名嘴們,一個個來她的臉書粉專讚聲叫好,反倒是不少藍營支持者提出質疑,認為朱學恒是所謂「友軍」,對於打擊民進黨有幫助,為什麼不能忍一忍就好。

鍾沛君稱,但當自己對雲豹能源議題攻防、批評立委賴品妤時,很多曾幫她叫好的綠營側翼名嘴,一下子變臉,說一些難以理解是不是反串的語言,像是「當時我們支持妳,現在看來不需要了」,這類留言要表達的是,因為自己指控的對象,當時被視為藍營「友軍」所以支持,但當她批評綠營就不值得支持?

鍾沛君質疑,自己寧可相信是部分人的想法,但也確實留意了一下,早先支持她指控朱學恒的綠營黨公職民代、有頭臉的人物,沒有對後來這些對她的攻擊有隻字片語,「所以有人說,賴清德主席,帶領民進黨反省了?我連冷笑都不屑。」

最後,鍾沛君稱,自己不敢說當初就料到一切,但確實在揭露事件的文末寫道「不用把我當成受害者」,因為她不願成為刻板印象的那種受害者,「我從不預期自己的公道,會來自於什麼給予,我會去掙,為此戰鬥!」

▲▼爆料遭到性騷後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首度露面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鍾沛君聲明全文】

首先感謝承辦檢察官,本於專業,明察秋毫。

我揭露事件,檢察官啟動偵辦至今一百多天,期間很多朋友關心垂詢,但因為我在首次庭訊時,就與檢察官約定,暫停發言,嚴守偵查不公開,所以都未回覆。

很高興,如今終於能對各種關心與支持,表達感謝,我除了對我本身提供的證據有信心,也始終相信,司法仍有正義。

其次,向大家報告幾件事實面的資訊:

朱學恒先生自去年八月六日案發迄今,從未向我道歉,他寧可做出「告發自己」的可笑行為,仍未向我道歉。

而本案在曝光後,我就已經委任律師提告,並未如外傳,說我本人不告。

最後,簡單分享幾點心情:

忍辱負重,大概就是我這一百多天來的寫照。

一是我既然已經訴諸司法,並且與檢察官約定偵查不公開,就必須冷眼沈默,暫時忍受朱學恒重開頻道,接受抖內的行逕。

二是在我沈默期間,忍受各種謠言滿天飛,例如某些親近朱學恒的名嘴謊稱什麼:

「不是親嘴,是親額頭」

「都成年人了,哪有這麼天真」

「誰對誰下藥,還不知道呢」之類的無恥言行。

事實只有一個,就是強制猥褻,我不求你們有臉面對我,但求你們還有臉面對自己。

三是政治。

事件爆發之初,我確實收到很多關懷與問候,尤其是許多我意料之外的,知名的綠營側翼粉專名嘴們一個個來我的臉書粉專讚聲叫好,反倒是不少藍營支持者提出質疑,認為朱學恒是所謂「友軍」,對於打擊民進黨有幫助,我為什麼不能忍一忍就好。

但當我在雲豹能源那波議題攻防,批評了賴品妤,很多曾經來對我讚聲叫好的綠營側翼名嘴們,一下子變臉了,還說著一些我難以理解是不是反串的語言,像是:

「當時我們支持妳,現在看來不需要了」

「妳現在這麼囂張,以後看誰要支持妳」

所以,這類留言要表達的是,因為我指控的對象,當時被視為藍營「友軍」,所以支持,但當我批評綠營,就不值得支持?

原來,這些支持,不是出於價值,不是出於是非,而是看倒霉的是誰,來選擇性支持?甚至,是一種交換?

我寧可相信,那是部分人的想法,但是,我確實留意了一下,早先支持我指控朱學恒的綠營黨公職民代,有頭臉的人物,沒有對後來這些對我的攻擊,有隻字片語。

所以有人說,賴清德主席,帶領民進黨反省了?

我連冷笑都不屑。

我不敢說我當初就料到一切,但我確實在揭露事件的文末寫道:「不用把我當成受害者」,因為我不願成為刻板印象的那種受害者,縱然我有情緒,我在一些時刻感覺自己碎成碎片,但更多時候,我要自己如常生活、努力工作,因為生命中還有值得我珍視保守的快樂。

我從不預期自己的公道,會來自於什麼給予,我會去掙,為此戰鬥!

感謝蘇敬宇律師的專業與信心加持。

感謝另一半的無條件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