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疑職場霸凌!女警控長官「羞辱階級低婦女」 分局三點回應

▲▼ 高雄市警察局外觀。(圖/記者吳世龍攝)

▲ 高雄市警察局轄下所屬分局傳出疑似職場霸凌。(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的某間分局疑似發生職場霸凌!一名林姓女警被副分局長罵哭,該女警指控副分局長對她有長期偏見,這次還為簽功獎的事把她叫到辦公室開罵,先是誣陷是「自己簽給自己」,然後還說出了一些讓女警覺得被羞辱的言詞,女警覺得無辜,當場飆淚。這一幕讓其他同事看到,紛紛為女警抱不平!

這起疑似職場霸凌案發生在20日下午5點左右,林姓女警表示,起因是副分局長看到組長主動簽報獎勵公文之後,副分局長就通知組長叫女警到辦公室,女警到辦公室後就立刻質問「為何給自己簽獎勵」,女警說明這次的獎勵案是分局長為了鼓勵同仁,指示組長親自簽的獎勵,自己並未經手。

這名女警還原當天的經過:「我並未經手,副分局長明明知道簽獎的公文上面沒有我的職章,明明知道是分局長主動給同仁的獎勵,他卻故意在其他同事面前誣陷我,質問我為何給自己簽獎勵,讓我感覺是我自己很不要臉。我向他解釋並非我自己簽獎的,他仍然再次故意用質問口氣的羞辱我。」當下女警就哭了,這一幕也有同事看到,消息傳出後,分局內的不少同事也為林姓女警打抱不平。

▲▼ 高雄市警察局外觀。(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警察局督察室已經接獲投訴,派員調查。(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林姓女警憤怒表示:「他為何故意用這種方式,在其他同事與我2歲多的小孩面前,霸凌與羞辱弱勢階級低的婦女?他為何故意在小孩面前,霸凌他的媽媽?我所有的親人,對於他的行徑,都感到無比氣憤,都想要告他。」女警指控該名副分局長,「我個人與他職場接觸的過程,我的感受是長期對我就有先入為主的偏見,言語上也經常刺激我的情緒,他是業務副分局長,但無論我在工作上如何努力表現,甚至承辦業務得到上級的優等名次,也從未感受到他的讚美與肯定,反而是分局長與另一位副分局長不斷鼓勵與肯定我,我對劉副分局長一直以來的感受是冷漠、不友善、敵意,所以我能躲他就躲他,盡量不接觸。」

記者求證高雄市警察局督察室是否接獲本起案件投訴,督察室表示「有接獲投訴,已經派員主動調查」。林姓女警的所屬分局證實確有此事,同時發表3點回應:「第一、本分局內勤幹部因公文內容意見分歧,分局長獲報後,遂召集相關幹部及當事人女性同仁進行瞭解、關懷,當場疏處、安撫同仁情緒。第二、10月21日(週六)、22日(週日)分局長均有致電關懷當事人,一再說明分局依法處理的決心及態度,並表示週一上午會再召開會議討論,當事人均同意處置作為。第三、有關當事女警之意見及申訴,本分局非常重視,必定依法調查、秉公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