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淨零邁進!花蓮港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預計2024年達標

▲港口水之道-花蓮港生態池。(圖/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下同)

港口水之道-花蓮港生態池。(圖/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港務分公司近年來致力於推廣海洋教育,不僅每年暑假舉辦夏令營活動,也朝著「環境教育場所」認證邁進,計畫向行政院環境資源部提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審查申請,目標2024年取得認證。

花蓮港在2016年時,為了兼顧環境永續發展之企業社會責任,主動取得歐洲海港組織Ecoports生態港口認證,接續於109年取得APEC綠色發展計畫的GPAS綠色港口獎勵認證,111年根據國際SDGs永續發展目標訂立項重要環境政策及目標,並推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作為生態港最佳環境案例。

▲港口水之道-花蓮港生態池。(圖/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下同)

辦理花蓮港環境教育教學。

申請認證計劃於2023年6月啟動,並籌組環境教育發展小組,參考本港10項環境目標之強化社區關係、維持港域水質、精進港埠管理及減緩氣候變遷措施等目標,歸納出花蓮港文史、港口水撲滿、港口特殊業務、綠色港口及淨零綠生活等5大特質,再針對花蓮港場域本身及周遭的自然、人文景觀及社會環境資源規劃設計3套環境教育教案,包括具海洋文化與歷史特質的「港口探險家」、水資源永續議題的「港口水之道」及以社區關係與產業背景的「花蓮港特派員」教學主題,近期安排環教同仁及環境教育志工環教課程訓練、觀摩學習及試教演練,提升環教同仁及環境教育志工服務能力及知識技能,深化環境教育本質學能,以促進教學對象了解個人及社會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

花蓮港環境教育本於「在地化共榮國際港,親水綠能永續港」為願景,將持續善盡花蓮港務分公司之社會責任,提供符合SDGs永續目標及2050淨零排放之港口環境,培養全民環境倫理與責任,以達永續共榮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