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2歲童!受傷被安置7月才回家 「社工訪視前1天」慘死

▲疑似有男童受虐致死,台南市長黃偉哲獲悉後,立刻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第一時間安置另名手足,優先確保孩子安全。(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疑似有男童受虐致死,台南市長黃偉哲獲悉後,立刻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第一時間安置另名手足,優先確保孩子安全。(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18日晚上接獲通報,疑似有男童受虐致死,台南市長黃偉哲獲悉後,立刻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第一時間安置另名手足,優先確保孩子安全,至於外界說法有部分謬誤之處,社會局指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個案細節以台南地檢署統一說法為主。

黃偉哲20日表示,人說虎毒不食子,2歲孩童疑遭生母虐死案,讓人感到不捨、震驚與憤怒。已立即依法安置另一名年幼手足,保護小朋友為最優先。另外針對外界眾多說法,黃偉哲透過社群媒體臉書表示,「個案的案情內容,目前有諸多說法,但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應地檢署要求,相關細節以地檢署發布為準。」

台南市社會局則強調,社工人員9月訪視時檢視孩子並未發現異樣。然而因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個案細節以台南地檢署統一說明為主。

社會局長盧禹璁指出,犯嫌一家長期居住在租賃飯店已經一年多,社會局2022年4月第一次安置該名男童,安置1年多之後,讓男童在2023年7月返家,之後每個月至少派員訪視兩次,期間均有密切觀察。

社會局說明,男童2022年4月間曾因意外事故造成骨折,評估恐為父母疏忽照顧導致,故緊急安置男童,並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02條,開立「親職教育輔導課程」。社會局於安置期間循序、依照家長申請,安排親子會面。以漸進方式安排孩子返家互動,並觀察評估家長照顧情形,待家庭功能提升後才同意返家。此外,社會局亦提供「到宅親職指導賦能服務」,密切協助及定期訪視。

社會局說明,9月到宅訪視後,原本欲安排10月訪視時間,但多次聯繫男童母親約訪,其均表示全家北上處理家務,不確定何時返回台南,配合態度消極。因多次聯繫案母未果, 社工直接要求案母於10月19日晚間6時務必配合進行家訪,卻不幸在前一天發生憾事。

社會局進一步說明,19日清晨已安置男童的另一名手足,這2天社工也密集到安置處所訪視關懷,目前照顧情形及身心狀況尚屬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