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天后宮捐消防救災車贈消防局 提升第一線同仁防救災效能

▲台東天后宮捐消防救災車贈台東消防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天后宮捐消防救災車贈台東消防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天后宮體認及肯定台東縣政府長期致力消防救災能量的提升,感念警、義消人員救災辛勞,於15日上午10時在天后宮廣場舉辦消防救災車輛捐贈儀式,由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消防局長管建興代表接受捐贈,王志輝感謝天后宮及善心捐車人賴文泰賢伉儷重視消防救災工作,並且拋磚引玉,盼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造福鄉梓貢獻心力。

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表示,愛心皮卡車消防救災車輛由台東天后宮與賴文泰先生、蕭惠今女士伉儷共同捐贈,定名為【台東天后宮暨泰今號】,台東天后宮是清朝以來東台灣唯一媽祖「官廟」,是東台灣民間宗教信仰中心,依循天上聖母慈暉普照、博愛眾生精神,平常捐助幫忙有需要單位與團體及弱勢族群。2019年已捐贈消防局救護車一部,今天再次捐贈消防救災車輛一部,感謝共同捐助人賴文泰先生伉儷共襄盛舉。

▲台東天后宮捐消防救災車贈台東消防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副縣長王志輝指出,縣府團隊長期以來對消防人員裝備器材的提升不遺餘力,因受限財源及實際條件上差異,汰換增購相關車輛、裝備、器材等問題讓團隊傷透腦筋,感謝許多善心人士、企業及團體挹注資源,造福地方鄉里,這次救災車輛捐贈,感謝台東天后宮與賴文泰先生及蕭惠今女士的慷慨解囊、善行義舉。

消防局長管建興進一步說明,受贈的消防救災車輛性能及功用均相當完備,將配置在今年4月13日成立的新分隊-大豐消防分隊,供作「救助勤務」、「水域救援拖掛救援艇」、「山域救助」等勤務使用,未來如果遇救助勤務及特殊地型需求,可利用這部車輛搭載人員裝備快速接近抵達現場實施救援,必能有效提升第一線同仁之救災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