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三寶無照又逆向 委屈:駕照筆試考了20次都沒過

警方抓到超級三寶無照又逆向 委屈自述:駕照筆試考了20次都沒過

▲一名范姓男子不僅無照駕駛,還逆向行駛在快速道路上,荒謬行為危害道路安全。(圖/翻攝自微博)

圖文/CTWANT

開車上路最怕遇到馬路三寶,中國河北一名范姓男子日前駕車逆向行駛在快速道路上,沿路車流不斷十分驚險,交通警察見狀後連忙攔車,經調查後發現男子竟是無照駕駛,並自稱考了20次都沒過,仍卡在科目一的理論考試,還相當委屈的樣子。交警無奈回,連交通號誌都看不清楚,怎麼可能過呢?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河北交通警察在值勤時,發現一輛白車逆向行駛在道路上,交警立即示意車主停靠至路邊,調查後發現該名范姓駕駛沒有汽車駕照,這已經是他第三次無照被抓,是個違規慣犯。男子透露自己考了20次都沒通過,還停留在科目一的理論考試,交警聽完後,無奈回:「要不然你怎麼過不了呢?你連那些交通號誌都看不清楚了。」而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針對范姓男子,無照駕駛和逆向行駛的違法行為進行懲處。

中國的汽車駕照考試分成三個科目,科目一為理論考試,100道選擇題,考題非常廣泛,包括了開車的基礎知識、道路交通安全法規,以及地方性法規等,得分超過90分才算合格。科目二則是場地考試,而科目三又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開車上路,第二部分又是理論考試,不過難度大大提升,駕照考試可謂十分嚴格。

這次道路交通事件反映出駕駛具備基礎知識的重要性,同時也提醒了駕駛培訓體系和相關管理部門,需要進一步加強對學員的培訓和考試監管,以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延伸閱讀
太喜歡台灣…捷克妹想在超商工作 吐真心話:薪水很高
女兒非親生!悲傷父撕DNA報告丟垃圾桶 1句話暖炸鑑定員
掰了李進良4年!小禎找前夫「做1服務」網喊超羨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