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不合明對談 柯營嫡系幕僚對上金小刀

▲▼金溥聰、黃珊珊。(圖/記者許靖騏、李毓康攝)

▲金溥聰、黃珊珊。(圖/記者許靖騏、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崔至雲/台北報導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藍白合,即將迎來首次雙方正式接觸,國民黨由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掛帥,搭配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柯文哲陣營則由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領軍,再加上競辦主任周榆修。至於藍白合作能否成局抑或破局,就要看明天雙方派出的代表如何在會議中進行攻防。

金溥聰人稱金小刀,就是形容他殺伐果斷,刀無虛發,過去輔選成績單,可說是從未失敗、戰功彪炳,原本侯友宜民調低迷,黨內換侯聲音不斷,自金溥聰6月底加入侯團隊後,可說是為藍營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在金溥聰的操盤下,侯友宜個人特質越來越明顯,加上金的戰術加持,侯民調也擺脫老三,穩定往上走。

有藍營人士認為,金溥聰採行的戰略方式是強制團結,就是當黨內有人有不同意見的時候,金溥聰就會獨排眾議,其背後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先行的將黨內意見合而為一,營造藍營團結的氣勢。

不過,金溥聰也強調,他對於「藍白合」從來未阻礙過,而是希望先將侯友宜底氣衝出來,將其民調拉高,才能談「藍白合」,如今藍白合會前會即將於14日登場,顯見金溥聰也一直在依循他一開始的選戰步調走。

而黃健庭曾任台東縣長,縣長任期結束後,曾一度是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年前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只是後來郭棄選,黃便被黨主席朱立倫延攬擔任黨秘書長。時間拉到今年3月,國民黨準備以民調方式徵召總統參選人,當時黃健庭就擔起「溝通橋樑」,從許多事件上可以看出,黃充分反映朱立倫的意志,可以說完全代表朱立倫。

在柯文哲陣營方面,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與柯的政治關係緊密;踏入政壇相當早的黃,是資歷超過20年的資深台北市議員,也是柯在政壇少有的友軍之一,之後更是被延攬入柯市府準備接班。即便最終北市長選舉一役未能勝選,但無損黃在柯陣營的地位與重要性,接掌總幹事一職後操盤柯的競選策略,柯能暫居在民調第2的位置,黃功不可沒。不過黃珊珊在去年北市長選舉時,便一再強調選民的自由意志,不該被任何意識型態綁架,準此以觀,她對於藍白合基本是持比較保留的態度。

至於另一位周榆修則出身自民進黨,在2018年被柯文哲延攬進團隊後,歷任市長室專員、市府顧問、社會局長等,頗受柯的重用。柯卸任後,周也隨之轉入競選辦公室任職;由於周出身基層、人脈廣,又深明柯的想法,因此常被柯委以不少溝通的大任。

民眾黨幕僚透露,主席柯文哲的立場已經很明確,願意和國民黨陣營見面就是要討論民調、辯論的執行細節與方法,「國民黨說都可以談,那就來談,不會預設立場」。但目前看來,國民黨是來談判、民眾黨則是來討論細節,雙方真實的想法,真的要談了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