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蘇嘉全洋女婿坐霸王車!有錢卻拒付485元 重拳K掉運將3顆牙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020年8月因姪子蘇震清涉SOGO收賄案,火速宣布請辭,現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其瑞典籍女婿又驚傳拒給付485元車資並痛毆計程車司機,導致司機斷了3顆半牙齒,司機事後提告,士林地檢署予以不起訴處分,原因曝光。

▲▼  蘇嘉全女婿喬洛濱(Robin Johansson)     。(圖/摘自Vana Candles臉書)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瑞典籍女婿喬洛濱(Robin Johansson)日前搭計程車與司機爆肢體衝突,司機提告傷害,事後2人和解,士林地檢署予以不起訴。(資料示意圖/摘自Vana Candles臉書)

▼《東森新媒體ETtoday》日前從檢方偵查終結公告,赫然發現蘇嘉全瑞典籍女婿涉傷害罪不起訴。(圖/士林地檢署網站)

▲▼             。(圖/士林地檢署網站)

《東森新媒體ETtoday》日前從檢方偵查終結公告,赫然發現蘇嘉全瑞典籍女婿涉傷害罪不起訴。經記者調查,蘇嘉全長女夫婿喬洛濱(Robin Johansson),今年6月凌晨搭乘計程車於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下車,豈料,疑因車資問題與計程車司機起爭執,喬洛濱竟出拳猛揍司機,導致司機受傷,事後司機報警提告。

記者循線找到該名受傷司機小愷(化名)並受訪,起初先委婉說「我們用3萬5和解了」,但後來仍忍不住怒氣娓娓道來說出當天狀況。

小愷手邊指著嘴裡缺牙,忿忿不平說6月間凌晨在忠孝東路等客,接著1名醉醺醺外國人就上車,他問「where are you going」對方不理僅模糊說天母2字,但天母這麼大,也不知道該怎麼走,只好往天母圓環走,到了中山北路7段附近,對方則表示要下車。豈料,該名外國人未給付485元車資就想下車,他趕緊制止對方,但外國人卻打開錢包對他說「I do not have money」,但他看錢包內明明就有錢,小愷更無奈說:「我不能動手拿啊,不然就是變搶劫」。

眼見對方耍賴不給付車資又想下車,雙方當下僵持在車內,沒想到,對方此時出拳朝他臉揍,且連揮3拳,導致他牙齒斷了3顆半,只好眼睜睜看對方下車,他也立刻前往派出所報案,他與警方再回到現場發現人已不見。

▼小愷無奈手指嘴裡缺牙。(圖/記者黃宥寧攝)

▲▼ 任元凱蘇嘉全。(圖/記者黃宥寧攝)

小愷說報案提告後,製作筆錄時對方不但不認動手,外國人的太太竟對著他說「是你想搶劫,我老公才動手」,小愷憤怒向記者說「他190公分,我172公分,我腳還受傷怎麼可能搶劫他」,讓他氣得當下跟對方說「那我們不要談了」,他也將驗傷單、牙齒(證物)一併交給警方。他也原以為事情就按流程走,但沒想到9月19日開偵查庭,9月15日卻收到調解通知。

9月15日他與胞兄到北投區公所進行調解,調解員卻對他說「你不可能拿多少錢啦!沒有驗傷單啊,頂多1萬而已」,其胞兄一聽見詫異回「我們有附啊!」,更令兄弟倆傻眼的是,不僅驗傷單不見連牙齒也不翼而飛,讓他當下極度無助,甚至感受到調解員等人一面倒怪他。

▼小愷拿驗傷單回憶案發當時情況。(圖/記者黃宥寧攝)

▲▼             。(圖/記者黃宥寧攝)

小愷無奈說與胞兄商量後,認為從最初警方再到調解員,都是以「訴訟很長啊,要常跑法院喔、拿不到錢...」等話說服要和解,最後連提8萬8000元(假牙費及精神撫慰金)都被調解員砍到剩3萬5000元,兄弟倆都要工作賺錢,只好自認被白打接受和解撤告。(檢方故予以不起訴)

最後小愷向記者說,開計程車難免會遇到失控乘客,但這是第一次被打得如此嚴重,腳自小不便才開計程車,不是要錢,只想要公道,但如今已經和解了,只是想說各行各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盼望彼此都能給予尊重。

據不起訴書指出,今年6月3日22時許, 喬洛濱飲酒後從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03號前屈臣氏搭乘計程車,4日凌晨2時20分許至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17號前圓環未付車資,竟基於傷害犯意,徒手揮打司機左臉,致司機受有臉部挫傷並牙齒植入物脫落傷害,提告傷害罪,告訴人撤告,故予不起訴處分。

《東森新媒體ETtoday》撥打電話到喬洛濱公司詢問回應,其公司則表示「目前沒有人可以回應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