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美蘭宣布「獨立參選」不等徵召 民眾黨:尊重

▲▼柯美蘭。(圖/民眾黨新竹市黨部提供)

▲柯美蘭。(圖/民眾黨新竹市黨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胞妹、醫生柯美蘭有意挑戰新竹市立委選舉,該區目前已有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提名人選,而遲遲未等到民眾黨徵召的柯美蘭,12日宣布將獨立參選,使新竹市立委選戰呈現四腳督。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回應,台灣是民主的社會,尊重每個公民獨立參選的權利。

新竹市立委選舉,目前現任立委為國民黨鄭正鈐,而民進黨則派出陽明交大法律學者林志潔挑戰,時代力量則提名不分區立委邱顯智,而柯美蘭日前開臉書、積極跑新竹地方,被外界認為有意想挑戰新竹市立委;柯文哲過去也曾證實,黨有黨的程序,要照程序走。

不過,等不到民眾黨徵召,柯美蘭12日於臉書宣布,「我將獨立參選新竹市立委。」而自己也已經告訴柯文哲,「我參選不是為了哥哥,而是為自己心中的理念,這陣子勤走基層,握過每一雙溫暖的手,我看見了炙熱的眼神,我知道我必須勇於承擔更大的責任,這是上天給我的使命,而我將義無反顧。」

柯美蘭說,自己知道以無黨籍參選,選戰上會更加艱困,但是心念一轉,無黨籍參選能跳脫黨派的立場,而任何色彩的人民,都會是她服務的對象,一如過往不分色彩的服務我的病人,「未來的我,心念只有市民的福祉,我會監督國會、衛福部,成為全民的立委,一個會做事且光明磊落的立委。 」

針對柯美蘭宣布獨立參選,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回應,台灣是民主的社會,尊重每個公民獨立參選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