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大火「我們價值每小時75塊」 靠北護理師貼文...屏榮回應了

▲靠北護理師po文明揚大火爆炸護理師加班費             。(圖/取自靠護理師臉書)

▲靠北護理師有網友po文說,明揚大火爆炸,護理師被緊急召回,每小時僅75元 。(圖/取自靠護理師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榮民總醫院護理師於10月11日在【靠北護理師臉書70b】po文:「9/22屏東工廠失火事件,相信那天很多護理人員都被醫院緊急召回。那天我們的價值,只值每小時75元。」引起社會大眾與媒體關注,屏東榮民總醫院12日對此做出回應。

屏東榮民總醫院表示,有關護理人員於社群媒體反映支援9/22屏東工廠失火事件,醫療工作之給付費用問題,引發各界誤解部分,澄清如下:

屏東榮總吳東霖院長表示,屏東榮總對於9月22日當天接受緊急召回,參與救護的同仁及醫事行政人力,除了皆以勞基法24條延長工時規定給予加班費或選擇補休外,本院對護理師另依行政院核頒「公立醫療機構護理(助產)人員夜班費支給表」非固定班晚班360~600元之最高上限發給夜班津貼(每小時75元)。

本院所有薪資獎金之發給均需依循法規,對該臉書的發言及網友留言,感到十分的遺憾。那一夜緊急召回參與救死扶傷的同仁,正如搶救受災民眾的軍警消英雄,即便我們不認識、語言不通,仍竭盡我們的專業能力去救治生命,體現的是身為醫護人員的價值。

屏東榮民總醫院成立即將屆滿一周年,未來必當精益求精,達成守護鄉親健康的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