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特號航艦打擊群開往地中海! 戰機、艦隊靠近支持以色列

▲美軍派遣福特號航艦打擊群前往東地中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派遣福特號航艦打擊群前往東地中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色列快速動員反擊,中東火藥庫衝突情事陡升引發國際關注。2名美國官員8日表示,國防部已下令下令美國最新、最先進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打擊群航向東地中海,做好協助以色列的準備。

美聯社報導,美方這次派出的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是美軍最先進的核動力航母,艦上搭載5000名水兵及停放甲板上的戰機,將與巡洋艦、驅逐艦成群航向東地中海,以作好回應任何情況的準備,同時阻斷哈瑪斯取得其他額外武器的可能,在當地進行監控。

此次福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編隊有巡洋艦諾曼第號(USS Normandy)、湯瑪斯.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拉瑪紀號(USS Ramage)、卡尼號(USS Carney)、羅斯福號(USS Roosevelt)等驅逐艦,以及福特號航空母艦。美軍也將擴大部署在這個區域的空軍F-35、F-15、F-16、A-10戰鬥機中隊。

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發布聲明,「美國維持全球軍力準備就緒的狀態,必要時可進一步加強嚇阻態勢。」他還說拜登政府將火速提供以色列國防軍額外裝備、彈藥與資源,首批安全援助於8日出發,將在數天後抵達。

此外,這也是美國最先進的福特號首次進行全面部署,該打擊群以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Norfolk)為母港,此刻正在航向地中海途中。白宮引述拜登表示,新一輪軍事援助正送往以色列途中,接下來數天還會增加。

拜登也已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聯繫上,商討後續行動,確保以色列的敵人受到足夠嚇阻。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引發雙方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血腥衝突。以色列死亡人數目前至少700人,迦薩地區超過400人喪生。

匿名美國官員引述駐耶路撒冷大使館接獲的初步報告,本起事件中,目前喪生的美國公民為4人、失聯的美國公民為7人。官員表示,大部分可能具有美、以雙重國籍,此一數字隨時會因更全面的統計而出現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