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秉樞緩刑被取消要關2年多 高嘉瑜泛淚:惡性不改、天理昭彰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委高嘉瑜2021年遭到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林男原本只需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但因緩刑被撤銷,且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林今(6日)入獄執行2年2個月再加17天。高嘉瑜受訪時眼眶泛淚,她表示,這都是林先生自己造成的,讓他得到這樣的教訓,相信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不能讓他再傷害這些較為單純的女性,天理昭彰。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眼眶泛淚喊天理昭彰。(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高嘉瑜2021年遭到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法院二審判林男2年10個月有期徒刑確定,由於先前已羈押227天,林男至少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不過林秉樞之前恐嚇前女友案緩刑被撤銷,新北地檢署通知林男今日報到,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要他入獄執行2年2個月再加17天。

對此,高嘉瑜指出,林先生從頭到尾沒有悔意,也從來沒有對受害者表達過歉意,只是用各種瞞天大謊不斷在法庭跟媒體上渲染,這次檢察官認為應該撤銷緩刑、不能易科罰金,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犯行、毫無悔意的情況下,司法才會用這樣的方式讓受害者情緒撫平,也讓加害者感受到司法懲戒效果。

高嘉瑜表示,希望他在2年多時間好好反省到底做錯什麼,而不是透過各種方式傷害受害者,這段日子以來作為當事人跟民意代表,都有責任保護這些受害者,讓他們知道必須要勇敢站出來,也在相關法令推動修正,讓有同樣經驗的女性不用再擔驚受怕。

高嘉瑜表示,檢察官認為林先生已經到無可救藥、惡性重大的程度,才用這樣的方式讓他得到一點懲戒,這些對受害者來講永遠不夠,但一定要努力避免有下一個受害者,「讓他得到這樣的教訓,相信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不能讓他再傷害這些較為單純的女性,天理昭彰」。

高嘉瑜受訪過程中眼角泛淚,她表示,社會上有很多更悲痛、難過的事情,但至少讓這次事件中受害的女性得到一點安慰,林先生惡行重大,這樣的人認為自己可以瞞天過海,越發為所欲為,這件事情就她個人而言微不足道,但公平正義能得到聲張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