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載28隻犬貓變大型棄養!1貴賓狗慘遭撞死 竹縣動保所說話了

▲▼新竹女工作丟了,帶著28隻犬貓流浪,竟遭新竹縣公務員載往基隆丟棄。(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山區發現一起大型棄養事件。(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基隆市動保所日前在暖暖山區發現10多隻外來犬貓遭惡意棄養,循線找到棄養人馬姓女子, 更發現這些遭棄養的犬貓竟是由新竹縣動保所「專車載運」前往。馬女遭依違反動保法等被合併處罰鍰24萬8千元,另將追究新竹縣相關公務員刑事責任,移請新竹縣政府政風處送交檢調偵辦。

基隆市動保所調查,棄養人馬女住在新竹縣,因失業無法繳房租遭驅趕,之後帶著19隻貓、9隻狗流落街頭,後經新竹縣議員朱健銘協調28隻犬貓至新竹縣動保所暫時安置,9月23日由新竹縣動保所3名人員駕駛2輛單位所屬公務車,將馬女及28隻犬貓往基隆市七堵區八德路一處工廠隨即離開。

▲▼新竹女工作丟了,帶著28隻犬貓流浪,竟遭新竹縣公務員載往基隆丟棄。(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棄養現場。

未料馬女並未就此安置,反到了晚間又遭驅趕,她只好帶著28隻犬貓輾轉流浪,直到隔日被民眾發現,協助馬女與28隻狗貓載到馬女友人位於瑞芳四腳亭工作地,同時並有莊姓、胡姓、馬姓志工無償協助提供犬貓及馬女房子暫居。

直到26日凌晨,馬女被發現將至少12隻幾乎未絕育的貓隻惡意棄養,其中1隻公貴賓還遭車輛撞死。

新竹縣動保所林姓課長表示,9月20日接獲暫時安置求援,由於規定收容所有安置「3天」的時間限制,因此要求馬姓飼主盡快提供居所將動物移置,馬姓飼主表示,基隆有友人願意提供居所安置這些動物,新竹縣動保所人員也在23日驅車協助將貓狗運往基隆。

林姓課長表示,動保所沒有義務與屋主確認有沒有接養事實,那是飼主應該做的事,動保所方只是提供載運的協助。至於犬貓由誰接養、在哪養都不在動保所責任範圍,因此這起大型移置行動事先也未與屋主、基隆市動保所聯繫確認。

他說,動保所的立場是相信民眾,不可能無緣無故對民眾質疑或懷疑,對於馬小姐的行為屬於她個人惡意欺騙,認為新竹縣動保所並無過失,至於馬女過去是否有棄養前科,林課長也表示「並不清楚」,但若該案後續有涉及不法或究責,他說「我願意承擔」。

▲▼新竹女工作丟了,帶著28隻犬貓流浪,竟遭新竹縣公務員載往基隆丟棄。(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竹縣動保所認為,他們只是協助載運,棄養屬於馬女個人行為,與動保所無關。

相關新聞

新竹女帶28犬貓流浪…竟遭公務員「載到基隆放生」!謝國樑嚴懲了

►新竹陽光露臉!這兩家百貨颱風假有開 還有影城及好市多

►新竹市托育補助再加碼!最多每月領1萬 父母一方設籍就符合

►勇奪亞運圍棋史上首金!許皓鋐幼年萌樣曝 師: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