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葬品也偷!男闖靈骨塔竊走9支名錶 阿公的勞力士飛了家屬超怒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萬里地區今年6月起陸續傳出多起靈骨塔竊案,共有3家墓園受害,多名往生者骨灰罈陪葬名錶遭人竊走,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專人採集骨灰罈跡證並逐一過濾路口監視器,鎖定柯男(42歲)涉嫌重大,日前在瑞芳區柯嫌住家將其拘提到案,全案詢後昨日依涉多起竊盜罪嫌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男闖靈骨塔竊走逝者陪葬名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靈骨塔監視器拍下柯嫌走出電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透過採集相關跡證並逐一過濾路口監視器,鎖定家住瑞芳的柯姓犯嫌後聲請搜索票執行。專案小組在柯嫌家中起出遭竊的9支名錶及毒品安非他命,柯嫌矢口否認,佯稱遭人冒充身分犯案,案經金山分局偵查隊鑑識分析比對作案現場指紋,與案發現場的監視錄影畫面,身形等均與柯嫌相符,當場將柯逮捕。

▲▼男闖靈骨塔竊走逝者陪葬名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柯嫌站在逝者骨灰罈前張望,尋找下手目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被害家屬提到祖父生前為撐起整個家一輩子省吃儉用,連手錶都捨不得買,家屬感念特別買一支勞力士名錶供奉祖父塔位,祭祖時發現手錶遭竊家屬感到氣憤又傷心,急切希望警方尋回失物並將犯嫌繩之以法。

金山警分局員警不負民眾期待,終於將竊嫌一舉成摛並為被害家屬尋回贓物,除淨化轄區治安,另建議轄內靈骨塔陸續調整塔位管理方式以「不擺放」為原則,提醒民眾勿置放高價或特殊紀念性物品,或呼籲轄區墓園、靈骨塔等增設廣佈監視錄影器,避免宵小覬覦, 頻繁出入靈骨塔,以維護靈骨塔安全和逝者安寧。

▼警方在柯嫌家中起出9支名錶、安非他命等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男闖靈骨塔竊走逝者陪葬名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