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人民幣推境外「先充後用」功能 外籍人士離境有餘額可回充

▲數位人民幣,數字人民幣。(圖/CFP)

▲數位人民幣瞄準外籍人士,推出信用卡「先充後用」功能。(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藉著舉辦杭州亞運之際拓展「數字人民幣(數位人民幣,下同)」的使用,上線外卡「先充後用」功能,瞄準境外赴陸人士支付服務再升級。境外人士可使用境外手機號註冊並開通數位人民幣錢包,使用Visa和Mastercard等信用卡為錢包充值,再進行支付。值得注意的是,錢包有餘額還可存回至境外卡,此外,也可在當地銀行用人民幣現鈔充值。

▲數位人民幣,數字人民幣。(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除了最新上線外卡「先充後用」功能,今(2023)年以來,數字人民幣已經實現多項功能的新推出與「再升級」,比如實現無網無電支付功能,使用數字人民幣進行生活繳費和手機充值等。

數位人民幣App在1月上線「無網無電」支付功能,僅適用部分安卓機型。其中,無電支付是在手機關機情況下,用手機「碰一碰」收款終端完成支付,用戶須先設置好關機後可支付次數和額度即可使用。

▲數位人民幣,數字人民幣。(圖/CFP)

除加強外籍人士運用,數位人民幣也逐漸與民眾生活接軌,推出SIM卡硬錢包和生活繳費功能,SIM卡硬錢包以電信業者超級SIM卡為載體,可在手機斷網、關閉螢幕、無電關機等情況下使用;數字人民幣App還提供生活繳費、手機充值等功能,覆蓋水電費、燃氣費、供暖費、固話/通訊費、有線電視費等多種繳費場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