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國防爆氣譙藍委影片曝 他點原因:不是給大家看賴髮量沒變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005年4月擔任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召委時,因不滿國民黨杯葛軍購預算案等重大法案付委審查,罕見飆罵「國家被你們這些人搞垮了!他X的!」這段影片近期流出,民進黨團5日表示,影片再拿出來,不是讓大家看賴清德髮量一直都沒變,當時朝小野大,泛藍陣營光是程序委員會中擋了69次軍購案,連討論都不想,也是溫文儒雅的賴清德生氣的原因。

賴清德當時不滿泛藍陣營藉由人數優勢杯葛預算,在議場指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大罵:「你憑什麼?笑話!國家被你們這些人搞垮了!他X的!」短短1分26秒的影片中,譙了3次「他X的」。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陳水扁執政期間朝小野大,國民黨阻擋軍購次數加起來69次,當時賴清德擔任幹事長非常生氣,旁邊吵架的有看到賴士葆、費鴻泰等人。

劉世芳指出,不管是陳水扁還是蔡英文執政,都認為用軍購案強化國防很重要,但到了立法院卻被擋掉,當國民黨用優勢席次擋掉軍購案時,連戰正在中國訪問,這也是溫文儒雅的賴清德為何會非常生氣、在議場飆罵的原因。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自己以前也沒看過,一些年輕朋友傳給他這個影片說「賴清德好猛喔!」很多人應該沒看過賴清德這樣憤怒的神情。為何賴清德當時這麼憤怒?他說,原因很簡單,2000年時小布希批准重大軍事採購,2004年時行政院通過相關條例跟特別預算 ,包含愛國者飛彈等,打包成三項軍購案送到立法院。

洪申翰指出,但當時在國親過半的程序委員會中被擋了69次,並不是最後表決才否決,而是程序委員會就否決,代表泛藍連討論都不想討論,被發現否決特別預算,這是非常惡質、藐視立法院程序的做法,但當時國親就是這樣幹。

洪申翰直言,陳水扁執政8年任何一筆軍購特別預算都沒有通過,全部被用這種方式封殺掉,如果當時預算通過,2013年就可以獲得第一艘新的柴電潛艦,這就是國民黨跟親民黨當年幹的事情,為了政黨鬥爭不顧國家安全,現在國民黨說台灣軍力太弱了應該跟對方和談,這幾個在野黨把台灣手腳砍斷,逼你下跪跟對方投降

洪申翰指出,把這個影片再拿出來,不是讓大家看看賴清德髮量一直都沒變,而是當時遇到的危機,民進黨一直視國防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守護者,在野黨過去擋預算、現在好像在搞洩密,歷史殷鑑不遠,在野黨的作法跟動機沒有太大改變,希望大家看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