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球人壽為雲林弱勢加碼微型保險 1.2萬縣民受惠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代表頒發感謝狀給全球人壽。(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代表頒發感謝狀給全球人壽。(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2017年起免費為雲林縣15歲至70歲符合納保規定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投保一年期微型保險。為積極辦理與擴大對經濟弱勢的照顧,全球人壽今年加碼將納保年齡延長至75歲、保額10萬提升到20萬元,並擴大將身障重度、極重度納保,築起守護經濟弱勢的保護罩,預估將有1.2萬縣民受惠。

雲林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全球人壽與土庫鎮越港社區發展協會的合作推廣,共同響應與支持雲林縣政府推動微型保險的美意,此次「增額、擴大、延齡」不僅擴及微型保險的納保資格範圍,更增加保障身心障礙重度以上朋友,亦即所有級別身心障礙朋友均於審核納保對象,降低家庭不因遭致意外身故或失能而陷入經濟困境的風險。

土庫鎮越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憲昌穿針引線促成美事,李憲昌表示,在新聞上看到外縣市的微型保險保額較高,認為雲林人的生命也需要受到保障,向全球人壽提出後,全球人壽立刻應允保額加碼,相信能夠降低弱勢家庭不因遭致意外身故或失能而陷入經濟困境的風險。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全球人壽2022年與雲林縣政府合作開辦「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受保障人數逐年增加,從2022年核定納保人數為 1萬1412名到2023年送審人數為1萬2501名,將由縣府主動且免費為符合資格者納保,凡符合納保規定者即享有自今年11月1日起為期一年的微型保險保障。

雲林縣府從2022年核定納保人數為 1萬1412名到2023年送審人數為1萬2501名,將由縣府主動且免費為符合資格者納保,凡符合納保規定者即享有自2023年11月1日起為期一年的微型保險保障。從2017年起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含中國人壽及全球人壽) 共理賠39件,其中27件為意外身故;12件為意外失能,理賠金額計1064萬元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