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揮別疫情慶中秋!睽違2年再相逢 元大志工陪門諾護家長輩過節

▲▼元大志工與長者們攜手製作冰心月餅。(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元大志工與長者們攜手製作冰心月餅。(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陪伴門諾壽豐護理之家長輩歡慶中秋近20年的元大文教基金會,前2年受疫情影響無法親自到訪,今年揮別疫情,再度由副執行長曹秀雲偕同志工團隊,與長者們攜手製作冰心月餅,淡淡柚香搭配清爽豆餡,口中的甜蜜滋味,讓大家笑開懷。曹秀雲說,睽違2年再度來到護家好開心,看到長輩們健康平安就是佳節最棒的禮物。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27日午後好歡樂,元大文教基金會志工群與護家團隊一起為長輩提前歡慶中秋,現場擺滿應景柚子及月餅,瀰漫濃厚過節氣氛。在氣球傘傳球遊戲揭開序幕後,長輩們跟著音樂活動身心,並在志工協助下,清潔雙手戴上手套,壓製餅皮包入豆餡,再搭配一匙自製柚子醬,淡淡柚香喚起所有人的過節回憶。

▲▼元大志工與長者們攜手製作冰心月餅。(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今年由護家營養師吳君美設計的冰心月餅,材料全取用原型食物,減糖不油膩,餅皮以一比一的糯米粉及玉米粉調和而成,適合長者吞嚥,包進蒸熟的紅豆及綠豆內餡,並加入柚子醬後壓模,除外型美觀,味覺上更是清爽可口、甜而不膩,讓長輩們吃了健康又高興。
 
84歲劉奶奶在志工協助下完成月餅,迫不及待品嘗,還與副執行長曹秀雲開心合影。她說,3個孩子都在外地工作,感謝元大志工到訪陪她過節,也謝謝護家團隊將快樂的日常相片分享給子女,「自己在護家感到開心熱鬧」,要家人們放心。

▲▼元大志工與長者們攜手製作冰心月餅。(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餅皮包入豆餡,再搭配一匙自製柚子醬,淡淡柚香喚起所有人的過節回憶。
 
「想起媽媽包月餅,令人懷念!」劉爺爺則分享,吃了自製柚子月餅,讓他回憶起小時候媽媽包月餅的場景,並向志工推薦來自瑞穗產地的柚子真的好吃,還大方傳授挑柚子秘訣。現場也有家屬向元大志工道謝「有您們真好」,讓長輩每年都能喜樂過節。
 
曹秀雲說,以往每到中秋前夕,就會和長輩們過節,前2年受疫情影響,雖然無法到場仍心繫大家,今年隨著疫情趨緩,終於能夠再度和長輩同歡,看到每一個人健康平安,內心也相當歡喜,期許持續分享這份助人喜悅,「與護家長者每年佳節都在花蓮團聚!」

▲▼元大志工與長者們攜手製作冰心月餅。(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84歲劉奶奶在志工協助下完成月餅,迫不及待品嘗,還與副執行長曹秀雲開心合影。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資深高專林明桂說,感謝元大文教基金會長期投入公益,帶領志工關懷並親自陪伴長者,讓中秋節無法返家團聚或獨居護家的長輩們,都能感受這份滿滿的溫暖祝福,彼此分享佳節喜樂、富足心靈。
 
針對長者食用月餅及柚子部分,營養師吳君美也提醒民眾,月餅熱量高,長輩應克制淺嚐,柚子若與某些藥物併用,則會增加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建議正在服藥者,食用前應諮詢專業藥師,避免因大量食用影響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