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大火有消防機器人拉火線 林右昌:對沒有機器人縣市編預算補足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林右昌 消防署長蕭煥章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立委陳玉珍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內政部長林右昌、消防署長蕭煥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7日)至內政委員會報告「9月22日屏東市明揚國際火災案」,有立委詢問是否增加消防機器人採購?對此,林右昌表示,目前全台僅六都、新竹縣市、彰化縣有,今年將會針對沒有機器人的縣市編列預算補足。

對於消防設備部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質詢時詢問,除增加消防人力外,是否考慮增加消防機器人採購?林右昌回應,消防機器人單價較高,目前只有六都有、且數量不一,非直轄市部分僅新竹縣市、彰化縣有,目前希望針對沒有機器人的縣市編列預算補足。

林右昌指出,這次明揚國際屏東工廠大火就有使用,是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支援,大火之後用機器人拉開火線,讓消防員安全得到維護。

工會部分,林右昌表示,消防員是公務員,內政部尊重消防員結社權,目前討論比較有共識是在公務人員協會下面成立專屬協會,在體制之間得到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