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2027擁三航母包圍台灣能力 國台辦:捍衛主權和領土一刻不停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3.9.27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魏有德/北京-台北 連線報導

解放軍在東部戰區及跨越「海峽中線」的海空軍演練持續,再加上台灣專家研究分析,解放軍在2027年已具備三航母包圍台灣能力,引起輿論熱議。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周邊進行系列演訓活動,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燄和謀獨行徑。

據了解,解放軍近期在台海周邊仍持續進行海空聯合訓練,每日機艦架(艘)次最少都有20至30架相關戰機、無人機或共艦數艘。9月17日至18日間,解放軍甚至出動103架次各型飛機及無人機,數量之多實屬罕見。

朱鳳蓮強調,「台獨挑釁一日不止,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停。希望廣大台灣同胞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台獨,和我們一道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此外,針對台灣首艘自製潛艇原型艦將下水,並稱要拒解放軍於第一島鏈之內的說法,朱鳳蓮則是回應稱,「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謀獨,不自量力,只會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動蕩,把台灣民眾推向危險境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