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陸足協前主席陳戌源涉受賄遭公訴

▲大陸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圖/CFP)

▲大陸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足球反貪風暴持續延燒!繼前國家隊總教練李鐵遭到公訴後,大陸足協前主席陳戌源涉嫌受賄案近日偵查終結,由湖北黃石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當地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依據檢察機關的指控,陳戌源利用職務便利及職權、地位形成的有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大陸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圖/CFP)

《北京日報》報導,2022年11月,中國男足原主教練李鐵被查,拉開了本輪足球反腐的序幕。2023年2月,陳戌源官宣落馬。截至9月初,足球領域已有14人被查,身份涵蓋男足原主教練、中國足協高層、中超公司相關人員、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等。

陳戌源出生於1956年7月,現年67歲,曾任上海港駁船公司團委副書記,上海港務局團委書記,上海港寶山集裝箱裝卸公司經理,上海港務局副局長兼上海港集裝箱綜合發展公司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上海港務局副局長兼上海港集裝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2011年2月任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直至2019年5月,陳戌源任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同年8月當選為大陸足協第十一屆主席。

在陳戌源被公訴前,這次大陸足球貪腐風暴中,首個被檢察機關起訴的便是男足國家隊前教練李鐵,他以涉嫌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案等五條罪名,由咸寧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