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行有助美方「認識侯友宜」 美學者讚:對兩岸有清楚的了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往華府布魯金斯學院與學者專家會談。(圖/侯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往華府與學者專家會談。(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美東時間19日赴美國指標性的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參與座談,會中重申「3D戰略」,只有讓台灣遠離戰爭,才能讓台海和平。會後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接受媒體訪問,肯定侯友宜對兩岸及外交的論述非常清楚,至於民進黨抨擊侯友宜指「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地方」,是以戰爭威脅恐嚇國人且有損台灣國際形象一事,孔明尚也在個人的推特上澄清,侯友宜在座談會中從沒說過「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這句話,直指這是假新聞。

侯友宜19日拜會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和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史密斯(Jeff Smith)、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高級政策顧問布拉克(Bryan Burack)及許多學者專家與談。這場是侯友宜赴美的第4場智庫座談。

侯友宜在會中表示,台灣是印太地區的重要成員,並且願意成為「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responsible stakeholder),也就是,台灣不會成為麻煩製造者,會扮演好「和平促進者」與「風險降低者」的角色。侯友宜也提到,近年來,國際社會憂心台灣或將成為世界大戰的下一個引爆點、甚至提到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對於相關議題,大家也在這場閉門會議中,交換意見。

會後孔明尚表示,侯友宜對於會中的所有提問、回答都是非常具體的,每個問題都能獲得解答,與會成員也深入了解侯友宜在外交事務的觀點,有非常清楚的論述,這次對話,有助於認識侯友宜這位政治人物,侯友宜的確有展現出對美台關係及兩岸關係的理解。

針對是否聚焦在軍購議題,台灣是否真如侯友宜所說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孔明尚表示,他實在無法談論會議細節,不過,他不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雖然他無法真正回答此一問題,台灣也確實面臨中國的嚴重威脅,美、台政府都很清楚這件事。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圖/記者鄭佩玟攝)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圖/記者鄭佩玟攝)

對於後來民進黨據此質疑侯友宜一再以戰爭威脅恐嚇,稱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批評這是毫無根據的評論,且損及台灣國際形象,孔明尚本人也出面澄清。

孔明尚在推特上表示,日前有記者問他,是否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他說不是,這是他個人的客觀答覆,並不是針對侯友宜的兩岸觀點的評論,媒體指出「侯友宜所說」這幾個字,是某些媒體後來加上的,屬於假新聞。

孔明尚說,「台灣最危險」這個觀念是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寫的,並不是侯友宜講的;據他所知,侯友宜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至少在座談上,他絕對沒有說」。

孔明尚最後也強調,台灣很安全,但來自大陸的威脅確實非常大。除了侯友宜以外,他還跟其他候選人和他們的團隊討論過台海問題。他接觸過的每一位候選人,包括侯在內,都很清楚來自大陸的威脅有多大,而且每位候選人有應對這些威脅的戰略。至於哪一個候選人的戰略對台灣最有利,這就是台灣民眾投票前要考慮的問題了。

▲▼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推特       。(圖/翻攝孔明尚推特)

▲孔明尚發推特澄清。(圖/翻攝孔明尚推特)

針對民進黨的批評,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則表示,「被打臉的是民進黨」,學者孔明尚已經澄清,相關報導是假新聞,但民進黨仍配合媒體,刻意曲解學者說法,自甘淪為假新聞的「再製者」,變成造謠一條龍,也難怪國際上會普遍抱持「疑賴論」,對賴清德、民進黨處理台海安全的能力,充滿疑慮。

陳柏翰表示,大家都清楚,「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的說法出自《經濟學人》,這也是國內外,許多人都有的強烈感受,就只有民進黨活在看不見外面世界的「綠色泡泡」中。

陳柏翰痛批,民進黨在侯友宜出訪前,就一再的唱衰、扯後腿,只顧政黨私利,而見到侯友宜有不錯的表現後,便開始昧於事實,瘋狂打擊抹黑,而過去民進黨就有數不清,自產自銷假新聞的黑歷史,這次也不免讓人懷疑,是否又是從製造、再製、散播,一條龍的「假新聞專業製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