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魂斷明揚!警報響21分鐘才報119 父怒:公司沒做好應變

記者許權毅 、郭玗潔/屏東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廠房22日發生爆炸,截至目前為止釀成9死、109傷、1失聯慘劇,工廠在當天下午5時10分左右就有火災警報,但工廠卻到5點31分才報案,遭質疑報案太慢以及延誤疏散。有一對陳姓兄弟都在明陽工作,其中弟弟因上夜班逃過一劫,哥哥則不幸罹難,陳父指出,員工沒有公司指令不敢擅離,目前看起來是公司應變措施沒做好,應繼續釐清責任。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廠房22日發生爆炸,罹難員工的父親質疑公司沒做好應變。(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廠房22日發生爆炸,罹難員工的父親質疑公司沒做好應變。(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明揚公司的一名男員工表示,警報器很早就響了,那時大家人還在辦公室的時候就已經響了,大約5點10幾分左右響的,那時有同事準備要下班,警報器是持續在響,然後叫大家趕快疏散,一開始冒白煙的地方是在倉庫,當下工安課的同仁就先去查,看是什麼地方發生警報,然後總經理等人也去看。

男員工指出,工廠有時候會有一些誤警報,不會很常發生,偶爾會有警報一下,會去看是不是真的警報,因為公司有很多偵測,煙霧、火災溫度等等,會看看是什麼警報響,事發當時可能有些人認為又是誤警報,才沒有立即動作。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爆炸。(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爆炸。(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罹難陳姓員工的父親認為,公司沒下指示,員工也不敢擅離現場,像他在電路板待了10幾年,知道很多設備是半自動化,不能隨便離開,且當事件發生時,應變措施應該動起來,當真的發生火警,應該讓員工趕快逃,他質疑公司沒有做好應變,這部分責任應該繼續去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