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都在明揚上班成死別!弟上夜班逃劫 爆炸前收兄「4字訊息」

記者許權毅、劉人豪/屏東報導

屏東明揚科技國際公司廠房22日發生爆炸,造成9死、107傷、1失聯悲劇。其中一名罹難陳姓員工的父親指出,他兩個兒子都在明揚上班,弟弟因為是上夜班逃過一劫,當時哥哥還傳訊息跟弟弟說「公司失火」,弟弟看到後立刻回撥,就已經完全沒消息,該條訊息也成為兄弟兩人最後的對話。

▲▼  明揚罹難員工 。(圖/記者許權毅攝)

▲明揚罹難員工的父親指出,他2個兒子在明揚上班,弟弟上夜班逃過一劫。(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陳父表示,哥哥跟弟弟是不同班別,弟弟剛好還沒上班,也許也是因為這樣弟弟逃過一劫,當時兄弟兩人最後的對話,弟弟出示的LINE對話訊息,「5點50幾分吧,那時哥哥有發文字訊息說公司失火,就這樣子而已」,弟弟一看到訊息10分鐘內回撥電話,就已經沒人接,至少打了6通電話都沒接,那時大概是6點10幾分,就已經完全沒消息。

▲▼      明揚空拍畫面       。(圖/民眾提供)

▲明揚空拍畫面。(圖/民眾提供)

陳父指出,感謝各界提供協助,也很感謝屏東縣政府提供慰問,面對這種事情大家都不願意,從頭到尾聽到的過程,明揚真的要負起完全的責任。

陳父也說,立法很好,但是執法不足,對於人民、企業的訓練、宣導,真的有必要加強,因為立的法令再好,不去落實等於形同虛設,像是警鈴有響,員工都以為是演練,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就像國家級警報發生時,有多少人真的會衝出建築物,或是找尋安全的地方避難,其實這個比例相當低。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消防局當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消防弟兄5點42分抵達現場,5點55分獲得安全資料表,5點57、58分著裝完畢入室搶救,6點01分發生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