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科9日舉辦再生燃料發電廠進駐說明 吳進昌呼籲鄉親出席反對

▲桃科9日舉辦再生燃料發電廠進駐說明

▲桃科舉辦再生燃料發電廠進駐說明。(圖/擷取自吳進昌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位於桃園市觀音區的桃園科技工業園區,預計有3家固體再生燃料發電廠準備進駐。觀音區市議員吳進昌臉書發文表示,9日上午10點於大潭市民活動中心舉辦的「立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進駐說明會,呼籲鄉親逗陣出席,正視生質「假」綠能真排碳的問題,表達不歡迎的心聲。

吳進昌於臉書PO文指出:現行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從未明確規範生質燃料取得種類和來源,總量管制生質能開發占比,避免魚目混珠的生質燃料可能帶來戴奧辛污染風險。況且生質能也是會排碳的假綠能,應限於短期間內的過渡使用,且必須有退場年限的具體承諾。

▲桃科9日舉辦再生燃料發電廠進駐說明

而準備進駐桃園科技園區的3家廠家,是經濟部、環境部、前桃園市府公然出賣觀音人的健康,若先後進駐桃園科技園區,未來,觀音區將更難擺脫空汙重鎮的惡名!

市府經發局表示,桃科園區三家SRF發電廠是依經濟部及環保署專案會議決議的條件進駐,市府將嚴格控管桃科污染物總量,並加強桃環科園區環境品質監測及稽查力度,確實要求進駐廠商做好空汙防治設備,以確保當地民眾生活環境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