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治水預算北市分0元 鄭文燦:北市預算可解決總統府周邊淹水問題

2023年09月5日 09:48

▲▼淹水示意圖。(圖/123RF)

▲近年來氣候異常,常發生短時間強降雨導致淹水情況。(圖/123RF)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針對中央2500億前瞻治水預算,首都台北市分到0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中央在各種政策上當然是協助台北市,但台北市因為財力的分等,治水預算比較是用在台北市以外的地方;不過台北市政府本身也編列了80億海綿城市的預算,足以解決總統府周邊的淹水問題。


近期台北市常發生午後強降雨,導致市區內多處積淹水,特別是總統府周遭發生不少次,引發議員關注喊話市府改善。但北市府官員透露,中央訂定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台北市身為首都,獲得的補助竟是「0元」。

對此,鄭文燦5日上午出席「2023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犯罪研討會」前受訪表示,中央在各種政策上當然是協助台北市,但台北市因為財力的分等,治水預算比較是用在台北市以外的地方;不過台北市政府本身也編列了80億海綿城市的預算,足以解決總統府周邊的淹水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總統府周遭遇強降雨就淹 2500億前瞻治水補助「首都掛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