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闖關成功上架「86頻道」!NCC 4比0通過 在野黨嘆遺憾

▲▼交通部,NCC大樓,通傳會。(圖/記者邱倢芯攝)

▲NCC。(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審議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共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位案。最終在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以4:0順利過關,也附帶條件通過衛星廣播電視事業「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確認鏡電視董座由中華電信前董事長的鄭優出任,而在野黨立委今一早就前往NCC抗議,NCC也封起大門、管制出路。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批評,針對NCC主委陳耀祥尚未釐清鏡電視股東人頭代持、資金交易移轉等爭議,卻在昨天臨時變更議程,且在一位委員確診請假、副主委翁柏宗迴避,只剩5位委員審查,NCC搶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便,火速排定今天上午委員會進行審查鏡電視,真的非常遺憾。

對於NCC今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第四台上架案,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則表示,鏡電視審查議題在社會喧騰好一段時間,民進黨支持合理嚴審,在程序正義內,給閱聽人跟媒體一個合理審查結論跟交代。

洪申翰直言,NCC也要有guts擔起審查責任,但民進黨團不樂意見到國民黨用各種方法阻擋NCC審查,NCC職權行使來自法律授權,不要用各種奇怪方式干預,這不是閱聽人跟社會大眾樂見。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NCC開的是審查例行會議,民進黨團支持合理、嚴格審查,若是有意趁立法院休會時間火速排審,那國民黨團怎麼都知道時間帶隊去抗議?NCC是委員制,讓委員在合理、不受外力干擾的狀況下嚴審,這才是正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