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轟NCC通過鏡電視案 重批:蔡政府「實績」展現權力傲慢

▲▼宜蘭 黃國昌。(圖/記者黃彥傑攝)

▲前立委黃國昌。(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審查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案,與有線電視業者上架案,在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以4:0通過兩案。對此,前立委黃國昌痛批,「蔡政府再一次地透過『實績』,向全民展現權力的傲慢」,質疑「當年那個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主進步黨,如今安在?」

NCC今日審查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86頻道與董監變更案,在NCC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4比0讓兩案均順利過關,鏡電視將登上凱擘、台固集團等共32家有線電視系統的86頻道。

黃國昌今日透過臉書發文痛批,不出預期,NCC通過了鏡電視的變更許可案, NCC主委陳耀祥戴著鋼盔,執行「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裴偉大剌剌所説的「總統旨意」,難怪可以深獲層峰的青睞,即使擔任主委時,犯下一連串低級的錯誤,傷害了台灣法治都能不必負責,繼續穩坐官位。

黃國昌指出,過去一年多,「鏡電視」爆發的諸多違法爭議,遭到社會各界高度質疑,即便如此,不是蔡政府懸崖勒馬,而是陳耀祥趁著立法院休會時強行下手。去年9月時,「鏡電視」董事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及監察人王金山等人兩度致函NCC,明確表示鏡電視早已違反NCC「保留廢止權」的附款,但NCC選擇的,不是公正執法,而是醜陋護航。

「蔡政府再一次地透過『實績』,向全民展現權力的傲慢。」黃國昌透露,「廣電媒體被善用時,第四權的力量可監督政治,節制權力的行使;被濫用時,則淪為政治控制的利器或不當牟利工具。」這段話曾被寫在2011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所提出的《廣電政策白皮書》中,如今看來,何其諷刺又何其可笑,當年那個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主進步黨,如今安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