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熱議重啟服貿 國台辦讚「互利雙贏的好協議」

▲▼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拋出「重啟服貿」議題,引發朝野各界熱議。對此,國台辦今(28日)早回應稱,歷經10年的風雨洗禮,越來越多人認識到服貿是「互利雙贏的好協議」。

在今日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朱鳳蓮指出,10年前大陸海協會、台灣海基會通過善意溝通、平等協商,簽署了《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朱鳳蓮表示,歷經10年的風雨洗禮,越來越多人認識到服貿是一份互利雙贏的好協議,有利於加強兩岸服務業的合作、提高兩岸服務業水平,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共同應對經濟全球化挑戰,而服貿未能生效實施,台灣業界和民眾利益深受其害,「原因是眾所周知的。」

朱鳳蓮指出,服貿對於服務業占比較大的台灣來說,對其經濟促進作用不言而喻;民進黨為謀求政治私利,蓄意阻撓服貿生效,導致台胞台企直接喪失本來應享有的發展先機,嚴重損害發展利益。

柯文哲日前拋出「重啟服貿」議題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跟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5日表示,現在台灣的總體經濟體質、產業結構已經與10年前截然不同,若走回「一中」的老路,對台灣絕對不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