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獼猴闖校園!小三男童遭抓傷 出事媽才知:出沒2、3個月了

▲▼高雄獼猴闖進校園,小三男童遭抓傷背部。(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獼猴闖進校園,小三男童遭抓傷背部。(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區一所校園昨(26日)下午2點多遭到獼猴闖入,其中一名三年級男童因想確認獼猴去向,在走廊跟隨,結果反被獼猴追逐跌倒,不小心抓傷背後,學務主任立即帶男童去醫院打破傷風針及止痛、消炎藥。不過,當事家長則質疑,怎麼猴子在校園2、3個月了沒有請專業人士處理,萬一抓狂恐導致更嚴重的傷害。

一名媽媽在臉書親子社團發文指出,接到老師來電告知,小孩在學校被野生獼猴爬上背部,抓傷後背部有5個大小傷口,但學校既不靠山也不靠海,怎麼會出現獼猴這種動物,且附近都是住宅區,就算最近的半屏山也有很大一段距離。

這位媽媽接著說,聽小朋友述說猴子在學校有好幾個月了,但學校好像都沒請動保人士去抓,且老師也沒告知家長校園內有猴子這事,直到小孩出事才得知。她質疑,猴子在校園2、3個月了,怎麼沒請專業人士處理,今天是好在背部抓傷,如果猴子抓狂導致其他更嚴重的傷害,豈不是更加危險?

▲▼高雄獼猴闖進校園,小三男童遭抓傷背部。(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校方在昨下午約2點15分發現有獼猴出現在校長室外走廊,總務處相關人員見狀立即通知師生進入教室確保安全。(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據了解,校方在昨下午約2點15分發現有獼猴出現在校長室外走廊,總務處相關人員見狀立即通知師生進入教室確保安全,但這名小三男童因想確認獼猴去向,在走廊跟隨獼猴,之後被獼猴追逐跌倒抓傷背後。

學校於第一時間立即通知家長,並進行校安通報,男童則由學務主任帶往醫院就醫,打了破傷風針與拿止痛藥、消炎藥,晚上級任導師再進行學生情況的了解關懷。今早上11時家長已到校了解情況,並經學校予以說明。

對於獼猴無預警進入校園,學校表示,會教導孩子正確保護自己的作法,如不追趕獼猴、不與獼猴對峙,眼神也不正視猴子,趕快離開現場或是進入教室,確保自身安全。

因校園綠樹林立,生態環境自然,校方強調,會再與動保團體等相關單位聯繫,在兼顧保護動物下,讓師生更了解生物與獼猴的生態,朝建立師生與校園安全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