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停車場「黑洞吃人」6歲童一秒消失 爸媽目睹兒險遭污水滅頂

記者黃彥傑、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天母停車場10日下午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對夫妻帶著6歲孩子出門,怎料孩子才剛下車,就掉進1.8公尺的孔洞內,險些滅頂,所幸家長很快將人救起,才未釀成憾事。業者解釋,因為人孔蓋破損,又適逢假日無法取得料件,才先以紐澤西護欄隔絕。

當時夫妻倆在士林1號停車場停好車,後座6歲兒子馬上開門下車,沒想到才往前走沒幾步,就突然掉進地上的坑洞。爸媽下車後找不到人,循聲發現孩子掉到洞裡,嚇得趕緊推開護欄,緊急將人拉出。

▲▼天母停車場「黑洞吃人」6歲童一秒消失 爸媽目睹兒險遭污水滅頂。(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男童一路向前走,不料下秒跌入洞內。(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由於男童身高僅120公分,在地下汙水池險些滅頂,好在夫妻倆及時發現,合力將孩子救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孩子被救起後全身溼透,傷痕累累,且受到極大驚嚇,口中不斷複述「我很害怕」,讓家長很心疼。

業者表示,人孔蓋本來有個小洞,但隨著車輛來回輾壓,9日破洞愈來愈大,偏偏適逢假日,調不到新的料件修復,所以才先放紐澤西護欄警示。不過,家長認為,這種護欄一隻手就能輕易推開,防護措施顯然不足。

對此,台北市停管處表示,未來若有類似人孔蓋損壞情形,會強力要求業者使用固定、無法輕易移動的示警設施,目前已和家長聯繫,將持續關注男童狀況,以處理賠償事宜。

▼爸爸聞聲上前推開護欄,查看兒子狀況。(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天母停車場「黑洞吃人」6歲童一秒消失 爸媽目睹兒險遭污水滅頂。(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