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天菜」陳俞安墜坑喪命!母悲喊:還我真相 將提5200萬國賠

▲▼       龍舟天菜陳俞安墜坑喪命,母親將提國家賠償      。(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龍舟天菜陳俞安墜坑喪命,母親將提國家賠償 。(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陳韻如/桃園報導

「龍舟天菜」陳俞安2月16日騎車墜入桃園市國際路二段、文中路口時,不慎連人帶車撞開下水道工程護欄和圍欄,摔入直徑3公尺、深達14公尺的施工坑洞內,傷重不治。陳俞安家屬對此悲慟不已,質疑現場未設置足夠警示照明設備、妥善固定工程圍籬及防護網,認為市政府及包商工程管理有疏失,今(21)日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並將要求國賠5200萬餘元。

▲▼      龍舟天菜陳俞安機車照       。(圖/翻攝陳俞安母親臉書)

▲陳俞安母親在臉書發文,強調兒子的摩托車車頭完整,「請問如你所說防護做好做滿,那麼車頭為什麼還完好?」。(圖/翻攝陳俞安母親臉書)

陳俞安母親日前在臉書發文,強調兒子的摩托車車頭完整,「請問如你所說防護做好做滿,那麼車頭為什麼還完好,難道祂會飛?你說有做齊,那麼車頭為什麼沒壞,你說的牢固在哪裡?」

▲▼       龍舟天菜陳俞安墜坑喪命,母親將提國家賠償      。(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陳俞安母親表示,「我們只是很平凡的家庭,沒能力跟你們玩伎倆,我們要的是真相,一個小孩扶養栽培那麼久,後面又被你們說是他自己不小心。我們會甘心嗎?如果今天是你們的小孩你們會甘心嗎?」

▲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二段、文中路口處施工,昨天清晨發生「龍舟天菜」陳俞安誤闖摔落14米深坑洞意外,消防局救護人員現場救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陳俞安墜坑救援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而今陳俞安家屬也在律師及議員的陪同之下召開記者會,律師團表示,他們向有關單位調閱施工資料,並比對事故現場照片及查詢相關施工規範,發現該工地交通安全維護措施,與交通局核准的交通維持計畫有明顯落差,不僅沒有設置足夠且正確的警示照明,施工標誌及安全防護設施,甚至還超出核准的施工範圍至對向車道,進而釀成此次事故。

▲▼       龍舟天菜斷魂現場曝  。(圖/民眾提供)

▲事發前現場畫面 。(圖/民眾提供)

律師團表示,此次事故造成陳俞安喪失寶貴性命,除了追究包商的責任之外,桃園市政府也因為確實督導公共建設安全的疏失,同樣也必須負起國家賠償責任,因此將提出包括喪葬、扶養費和陳俞安父母痛失國手兒子的精神損失,共5200萬餘元的國家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