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變蟑螂!自爆:出獄不是賭就帶酒店小姐 搬媽祖拼交保

沈宗隆一度逃過收押命運,獲法官裁定200萬元交保,他的妻子短短10分鐘即辦妥交保手續,2人火速離開地檢署。(翻攝《鏡新聞》)

▲沈宗隆一度逃過收押命運,獲法官裁定200萬元交保,他的妻子短短10分鐘即辦妥交保手續,2人火速離開地檢署。(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為說服法官不要押他,沈宗隆還提到10多年前,現任法醫所所長侯寬仁在查黑中心擔任檢察官時,南下偵辦時任土庫鎮長及地方民代捲入土資場的收賄弊案,將他收押1個多月,並勸他戒賭,後來他真的戒賭,希望檢察官要像侯寬仁那樣查明事實。

他還自爆1986年10月出獄後,身邊的朋友幾乎都在吸安毒,他北上工作,不是賭就是在酒店帶小姐,1990年決定回土庫老家選代表,第一次參選就以最高票當選,還當上代表會主席,3年後又選上議員,2002年再選上土庫鎮長,後來又換跑道選議員,還說張榮味只當過二屆議長,他至今則已連任3屆議長。

沈宗隆並說,檢察官幾天前聲押他不成,法官裁定他以200萬元交保後,他回土庫先到順天宮媽祖廟拜拜,才知一堆信眾在他來的前一天也替他在此祈福,支持者告訴他,當時媽祖的一隻鞋子突然踢出來,整個土庫鎮的鎮民都在議論說,連媽祖都跑出來要救議長。

雲林土庫順天宮是地方信仰中心,沈宗隆交保後即赴廟祈福。

▲雲林土庫順天宮是地方信仰中心,沈宗隆交保後即赴廟祈福。

不過,檢調懷疑,達德高層還涉嫌行賄幫忙疏通的特定議員每人各50萬元,沈宗隆等人則在議會利用對縣府質詢與監督的權力施壓官員,甚至連署提案修改《雲林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協助達德取得變電所、升壓站等建照及使照。

知情人士向本刊說,達德內控顯然也出現問題,有次電力開關廠執照遲遲下不來,竟是下包商與建築師缺漏建築物避雷針使然,達德董座王雲怡得知後,氣得在電話大罵部屬:「你知道我們動用多少關係及人力,全押在建設處發這個文,結果是我們的東西送不進去。」讓居間幫忙的議員大罵:「達德跑照人員能力不佳,這件事情讓黑龍(指沈宗隆)很抓狂。」

雲林土庫順天宮是地方信仰中心,沈宗隆交保後即赴廟祈福。

▲雲林土庫順天宮是地方信仰中心,沈宗隆交保後即赴廟祈福。

雖然沈宗隆在法庭辯稱,這件案子他絕對沒有中飽私囊,不過,綠能業者來台設廠,是國家發展的百年大計,沈宗隆除了以各種名目要求「回饋」,最惡劣的是,專案小組認定他利用浮報工程款,再透過包商索賄,不但嚴重威脅風電產業發展,施工品質更是堪慮。

本刊調查,政府為發展再生能源,吸引多家外商來台投資,卻遭地方勢力掣肘,進度不如預期,於是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指示檢調單位全力偵辦綠能蟑螂,綽號黑龍、至今當過5屆雲林縣議員及3任議長的沈宗隆,則是目前為止遭逮的最大咖。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雲林議長涉索賄浮報工程款 最大咖綠能蟑螂遭逮
【議長淪綠能蟑螂】雲林議長涉索賄、浮報工程款 最大咖綠能蟑螂收押內幕
【議長淪綠能蟑螂1】飆罵官員「當議員紙糊的」 沈宗隆護航廠商遭解約錢照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