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官號召赴陸參加黃埔校慶 邱太三:這些人都是在鳳山受訓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多個退伍軍人社團近日在網路上號召500名黃埔校友,赴中國大陸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周年活動。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表示,想去參加活動的這些人都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受訓,不是大陸的黃埔,如果真的要去,不要做出讓國人傷心、憤怒的事。

邱太三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他提到,國防部與幾位將領都已經再三呼籲,不要落入中共的統戰陷阱。

▼廣州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圖/新華社提供)

廣州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圖/新華社提供)

邱太三強調,黃埔軍校的中心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不管是當時創校的蔣中正先生,或是後續這些想要去的人,其實他們的受訓也都是在陸軍官校,不是大陸的黃埔。

邱太三還說,大陸在疫情這三年,對台所做的促統、促融,還是政治作戰、統戰也好,國人都看在眼裡,「也呼籲這些人士,如果真的要到大陸去,不要做出讓國人非常傷心或憤怒的事情。」

▼陸軍官校位於高雄鳳山。(圖/翻攝陸軍官校)

▲▼陸軍官校 。(圖/翻攝自陸軍官校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