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3惡犬掙脫牽繩撲咬婦人 網友PO影片控:我家柴犬也被攻擊

記者吳世龍、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梁姓女子10日下午2時許走路行經鳳山區中山路與五甲一路路口時,突遭3隻掙脫牽繩的惡犬攻擊小腿,直到張姓飼主趕到,才讓她脫困得救,梁女表示將提出過失傷害的告訴;不料,昨(11)日晚上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PO出影片,指這3隻惡犬已非「初犯」,在去年8月間也曾攻擊她的柴犬,害柴犬受傷,指飼主就是不願讓狗兒戴上嘴罩。

▲▼鳳山惡犬             。(圖/記者陳宏瑞攝)

▲網友PO影片指3惡犬去年8月就曾攻擊他的柴犬。(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

▲梁女過馬路後,慘遭3隻瘋狗追咬。(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大小事)

▲梁姓女子在過馬路時遭3惡犬咬傷。(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

案發當時,49歲梁女行經鳳山區中山路與五甲一路路口時,突被3隻惡犬攻擊,她嚇得大叫,拼命掙扎想要逃離,還用手上的包包不停抵擋,但始終無法擺脫惡犬,直到54歲張姓飼主趕到,才得以脫困得救,但此時梁女仍驚魂未定,且疑似因小腿遭咬傷,在路邊痛苦彎腰歇息。後來救護人員到場,為梁女包扎傷口後送醫,張姓飼主雖然表明會負擔醫藥費,但受傷的梁女強調將提出告訴。

▲▼張姓飼主表示會賠償損失。(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張姓飼主出面表示會賠償醫藥費和損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

不料,有網友昨天晚上就在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PO出另一段影片,指咬傷人的3隻惡犬已非「初犯」,直指「同一個人!大家路過千萬要小心!他們家狗狗有攻擊性,去年我家的狗也是被他們家的咬,這次狗狗卻攻擊路人!」,網友認為飼主不願意幫他們家的愛犬戴上嘴套,提醒路人提高警覺,再度引起其他網友討論。

對此,鳳山分局表示,攜帶寵物外出務必確認裝載器具是否完固,若寵物不慎逃逸,造成他人受傷,可能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0條「驅使或縱容動物嚇人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12000元以下罰鍰」、刑法第284條過失傷害罪並負擔民事損害賠償責,飼養寵物的民眾不可不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