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政與私德皆具爭議 羅淑蕾還想選立委?

我們想讓你知道…蔣萬安留下來的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席次,國民黨要找基層實力強的人,何必再給羅淑蕾這樣過往表現不理想,又具有不少爭議的「老前輩」呢?

▲羅淑蕾在28日廣播專訪中,批評說「國民黨台北市沒有勝」、「朱立倫扭扭捏捏」、「朱立倫不適合選總統」等政治語言,擺出角逐國民黨意見領袖的企圖。(圖/POP撞新聞提供)

● 張明輝/土木工程師

大家都知道,國民黨內很多牛鬼蛇神,但誰也沒想到,才剛勝選一天,牛鬼蛇神就來了。

11月27日,國民黨才剛勝選不到24小時,前立委羅淑蕾就跳出來高喊「她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選蔣萬安留下的立委選區」,在整個黨都沒有人對她有興趣,也根本沒有人點名她時,就先毛遂自薦,實在是讓人有些傻眼。

國民黨背刺 操作政治語言

羅淑蕾不愧是在馬政府時代背刺自己黨,博得大量媒體版面的專家,11月27日一宣布,11月28日就迎來廣播專訪,廣播上她還加碼批評說「國民黨台北市沒有勝」、「朱立倫扭扭捏捏」、「朱立倫不適合選總統」等政治語言,擺出角逐國民黨意見領袖的企圖。

可以想見,接下來如果國民黨不提名她,她必然與馬政府時期一樣,打著改革者的名號罵國民黨。國民黨絕對不能讓這樣的伎倆得逞,原因很簡單,民眾這一次給國民黨大勝,這是多難能可貴的一次機會!豈能夠勝選後就「舊時代老人班師回朝」?選民怎麼想?年輕人怎麼想?

8年立委做了什麼? 跟著側翼網軍走

人民不是沒給過羅淑蕾機會,她當過超過8年的立委,那8年請問有什麼成績?人民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馬政府大多數施政都被她批評得狗血淋頭,作為執政黨立委,卻幾乎100%跟著民進黨那時的側翼網軍攻擊走。現在若又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支持者根本無法接受。

不只如此,羅淑蕾的論述能力也不佳,更對連勝文2014年的敗選,起了推波助瀾作用。2014年9月,她公開指控那時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洗錢、公然教唆、協助他人逃漏稅,也就是後來大家所稱的MG149案,結果根本拿不出證據,反倒造成台北市民極大的負面觀感,劣幣驅逐良幣,讓國民黨其他人對柯文哲的合理質疑得不到被市民認同的機會。

兼任陷爭議公司董座、未如實申報財產 私德受質疑

此外,羅淑蕾的私德也具爭議,2013年6月她就被爆出爭議,她以一位掌有監督政府權力的立委身分,去兼任一家營利且尚有經營權爭議的公司董座(太平洋百貨董座),公然出任門神,給人瓜田李下的聯想。2014年,她更被爆料財產申報不實,她曾任千附實業董事,獲利至少1800萬元,但卻未申報。

要有自知之明 把位子留給有實力的人

蔣萬安留下來的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席次,國民黨要找基層實力強的人,有前議員王浩。要找空戰實力強的人,有現任議員王鴻薇。又何必再給羅淑蕾這樣過往表現不理想,又具有不少爭議的「老前輩」呢?拜託羅淑蕾要有自知之明。

▲前議員王浩是蔣萬安留下的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席次的推薦人選之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熱門點閱》

►柳金財/大賣芒果乾分裂社會 綠能藍不能喪失民意

►單驥/沒有胡蘿蔔和棒子 公立大學世界排名直直落

►趙春山/民進黨高喊抗中保台 中美卻重啟對話

►高虹安模式 可讓柯文哲打2024選戰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