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雙鐵這樣玩!超夢幻橋中橋火車秘境 必吃銷魂米糕、海鮮披薩

▲▼五福圳自行車道。(圖/記者周姈姈攝)

▲「五福圳自行車道」是超熱門橋中橋火車秘境。(圖/記者周姈姈攝,以下皆同)

記者周姈姈/台中報導

來台中玩騎車或開車都很方便,下次不妨試試搭火車、騎ibike的玩法,絕對會讓你玩得更過癮!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就推出全新「海線雙鐵小旅行」遊程,可以去被稱為橋中橋火車秘境的自行車道拍美照,還要大吃銷魂米糕、焗烤海鮮披薩等美食。

台鐵海線全線於1922年正式通車至今剛好百年,為響應百年盛事,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就搭配鐵道議題規劃4條「海線雙鐵小旅行」1、2日遊程,海線包含追分、清水、大甲及日南等站,旅客可利用鐵路及ibike串遊,用更加深度的方式玩台中。

▲▼蒸汽火車。(圖/記者周姈姈攝)

▲台鐵海線通車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圖中為蒸汽火車DT668,超多鐵道迷搶拍。

台鐵海線中旅客最多、面積最大的一站就是「大甲車站」,所有列車均有停靠,且大甲車站的外觀非常特別,屋頂為六個連續三角型設計,而來到大甲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大甲鎮瀾宮」,不僅能拜媽祖求平安,還能朝聖位於地下室的媽祖博物館,可以看到高4尺2、重達267公斤的「金媽祖」,拜完還能在周邊吃美食,像是一路發綠豆沙或大甲芋頭城。

▲▼大甲車站 。(圖/記者周姈姈攝)

▲大甲車站的外觀相當特別,屋頂為六個連續三角型設計。

▲▼大甲鎮瀾宮。(圖/記者周姈姈攝)

▲▼大甲鎮瀾宮香火鼎盛,是台灣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廟宇之一。

▲▼大甲鎮瀾宮。(圖/記者周姈姈攝)

「清水車站」則在民國90年入選為「原台中縣歷史建築」十景之一,並在民國92年登錄公告為縣定歷史建築,如果你想短暫逃離都市的煩惱,來清水就對了!清水十分清幽,完全沒有都市的吵鬧,而來到清水一定要吃「王塔米糕」,必點一份米糕配滷蛋,將滷汁拌勻後推薦加一點辣增添風味,每一口都鹹香夠味,成為味蕾上難忘的記憶。

▲▼清水王塔米糕。(圖/記者周姈姈攝)

▲▼來吃王塔米糕一定要點一份米糕加滷蛋,米糕口感濕潤綿密,搭配滷汁超夠味。

▲▼清水王塔米糕。(圖/記者周姈姈攝)

吃完米糕當然要消化一下,這時候可以租ibike騎至「五福圳自行車道」,沿途沒有高樓大廈,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古早味的老房子及鄉間小徑,而位於能遠眺山坡與火車的自行車道路段,是隱藏版打卡熱點,如果你夠幸運,可以一次拍到小橋與火車同框的療癒畫面。

▲▼五福圳自行車道。(圖/記者周姈姈攝)

▲來到五福圳自行車道一定要拍張背影照。

清水還藏著一間佔地1500坪的「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創立於民國84年,至今已是飄香27年的好味道,推薦一定要點海鮮系列,像是芋香鮮蚵粥、蒜蓉花蟹粉絲盤、時令奶酪拼泰式鮮冰卷、焗烤海鮮披薩等,為這段旅程做美好的收尾。

▲▼清水「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 。(圖/記者周姈姈攝)

▲芋香鮮蚵粥選用大甲芋頭及王宮鮮蚵仔熬煮而成,每一口都成吃到軟綿綿的芋頭與蚵仔,口味非常濃郁。

▲▼清水「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 。(圖/記者周姈姈攝)

▲現在正是吃螃蟹的好時機,「蒜蓉花蟹粉絲盤」採用乾式作法,粉絲吸滿了花蟹的鮮香。

▲▼清水「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 。(圖/記者周姈姈攝)

▲焗烤海鮮披薩吃得到滿滿料。

▲▼清水「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 。(圖/記者周姈姈攝)

▲南瓜奶酪的奶味剛好,搭配底下香甜的南瓜,口味十分特別,而泰式鮮冰卷則是酸甜開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