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消失螢光幕2年」近況曝! 騎機車上班車禍肩脫臼

阿基師(後排中)出席活動後,被現場粉絲要求合照,人氣不錯。

圖文/鏡週刊

從《型男大主廚》退役2年的阿基師(鄭衍基),依舊在福容大飯店擔任廚藝總監,去年原打算走入菜市場開實境料理節目,無奈被疫情打亂計畫;不過他近來火力全開,準備全面復出,除了規劃新節目,還有線上料理課程,更打算推出入行40多年以來、首次自創的品牌「基食堂」!

阿基師過去十多年錄節目時,都是早上先在輔仁大學教完課,再騎車到北市內湖三立電視台錄影直到凌晨,因為體力愈來愈吃不消,也想多給年輕廚師舞台,於是決定請辭。不過他依然東奔西跑非常忙碌,平日除了要到3所學校教課,還得坐鎮台北福容大飯店,週末又要跑去淡水漁人碼頭店,可說是全年無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預計明年初推出線上料理課程。(翻攝自基料理臉書)

▲阿基師預計明年初推出線上料理課程。(圖/翻攝自基料理臉書)

自由二輪族 車禍害脫臼

	一向親民的阿基師(右),還熱情地握著粉絲的手致意。

▲一向親民的阿基師(右),還熱情地握著粉絲的手致意。

沒有汽車駕照的阿基師,不管日曬雨淋都是騎機車,他的個性又是報喜不報憂,有幾次出車禍甚至肩膀脫臼,他也沒說,直到被經紀人看到他腳上包著紗布,眾人才知情;過去福容大飯店老闆曾幫阿基師聘請司機,但阿基師還是覺得騎車方便而作罷。

【獨家】【疫後旺財運】籌備線上課程、新節目 阿基師自創品牌全面復出

▲阿基師(左)學生眾多,經常在臉書po出合照。(圖/翻攝自基料理臉書)

今年已經68歲的阿基師,看好疫情趨緩,開始大動作全面復出,年底將推出個人品牌「基食堂」,首賣商品有4道年菜加1項甜品,預計在各大實體和線上通路販售,並會成立電商平台;平台除了自家商品,也會上架阿基師嚴選的其他產品。

阿基師週末都會騎車到淡水漁人碼頭店坐鎮。(翻攝自基料理臉書)

▲阿基師週末都會騎車到淡水漁人碼頭店坐鎮。(圖/翻攝自基料理臉書)

隔空教做菜 授祕傳配方

阿基師目前在輔仁大學等3所學校教課。(翻攝自基料理臉書)

▲阿基師目前在輔仁大學等3所學校教課。(圖/翻攝自基料理臉書)

很愛教人做菜的阿基師,今年有3家線上課程平台找上門,想和他合作;為了瞭解大家真正想學的是什麼,他花了半年時間以問卷做調查,明年初課程將正式上線。阿基師表示,課程不只是教學生做家常菜,而是如何用家常食材做出高級料理,並學習掌握食材特性、火候與烹調時間,更重要的是拿捏「鹹甜酸香麻辣」的調味平衡,當然也會有過去從未在節目上曝光的祕傳配方。

【獨家】【疫後旺財運】籌備線上課程、新節目 阿基師自創品牌全面復出

▲9月25日是阿基師的68歲生日,他在臉書上po出切蛋糕的慶生影片。(圖/翻攝自基料理臉書)

阿基師因為對品質相當要求,近年極少接業配,節目邀約幾乎也都拒絕,只專心做主廚和教學工作。他表示,目前還不會有退休的一天,擔心如果真的退下來,可能會閒到生病!睽違螢光幕2年,經紀公司正在幫阿基師策劃全新節目,但內容尚未定案,預計明年才會推出。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做人下重本】辦婚宴不忘做試管 李宓砸百萬拚生女娃
【獨家】【劇團找金援】成立「阿甯咕劇團」 蘇麗媚找贊助被潑冷水
【獨家】【浪子樂當女兒奴】自創品牌、NFT生財 余文樂踩潮鞋為愛女慶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