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海岸驚現「一整排鯨屍」!230頭領航鯨離奇擱淺 半數已死亡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澳洲南部離島塔斯馬尼亞(Tasmania)西岸21日發生一起領航鯨大規模擱淺死亡事件,一共有230頭領航鯨擱淺,其中有一半恐怕都已死亡,目前海洋保育學家已展開救援行動,至於領航鯨擱淺原因,當局也還在調查當中。

▲澳洲塔斯馬尼西岸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圖/路透)

▲澳洲塔斯馬尼西岸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圖/路透,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路透社、法新社等外媒報導,目前鯨魚主要擱淺於馬格理海港(Macquarie Harbour)附近的一個淺沙灘。塔斯馬尼亞州自然資源與環境署(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表示,約有一半領航鯨已經死亡,各部門正積極搶救剩餘存活鯨魚,同時也呼籲民眾遠離該水域,以免鯨魚屍體引來鯊魚造成危險。

▲澳洲塔斯馬尼西岸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圖/路透)

事實上,塔斯馬尼亞2020年9月才發生470頭長肢領航鯨擱淺的事件,是澳洲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鯨魚集體擱淺事件,當時只有111頭領航鯨獲救,其餘全數死亡。另外,紐西蘭東部的查拉姆群島(Chatham Islands)也經常發生大規模擱淺事件,1918年更曾有逾1000頭的海洋生物在當地大規模擱淺,最終也是悉數死亡。

▲澳洲塔斯馬尼西岸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圖/路透)

據了解,領航鯨體型小且牙齒多,前額隆起圓滿而鼻部短,是喜歡社交的生物,經常成群結隊生活在一起,小則十數頭,多則可到上百或上千頭。而鯨豚擱淺原因各式各樣,包括疾病影響活動能力、迷路、回聲定位系統故障,又或是有迷糊的鯨魚領隊帶錯路,也可能受人為影響,軍事聲納、船隻碰撞也都可能是原因之一。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關鍵字: 澳洲領航鯨塔斯馬尼亞Tasmania擱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